许昕:教练批评我是好事 比赛走神被王励勤上了一课

2013年01月17日19: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中国男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今日结束4轮较量,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状态回升4战全胜,以7胜3负排名第三。

  前两天的比赛中,许昕的表现不佳,仅获得3胜3负,昨天结束比赛总结时,主教练刘国梁对于许昕发了狠话,而今天,这番狠话显然奏效了,他战胜了马特、吴颢、王励勤和周雨取得4场胜利。

  “因为有媒体,刘指导都收着了。”许昕笑言,“批评我是好事,说明教练是关注、重视我。虽然刘指导说的比较多,但我知道他是对我好,所以才能有我今天的四胜战绩。”

  “不应该输的球输的过多了,这几场输的人都是第一阶段赢过的人。刚开始显得有点疲劳,积极暗示少了一些。通过输球和刘指导的训话,我回去想了很多,知道必须要打进前四。今天在成绩上比昨天好一些,不过我觉得我还有潜力。”尽管接受采访时,许昕显得非常疲惫,但他信心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对阵王励勤,许昕首局一举取得8-0的优势,就在胜利在望时,却被王励勤逆转,许昕说老大哥给自己上了一课。“自己准备很充分,很轻松取得8-0,然后突然走了神。力哥也是号称不管落后多少都拼的人,结果真被上了一课,幸好第一局输了以后及时做好了调整。”许昕回忆道。

  明天,许昕将迎来真正的强敌,马龙和张继科,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像今天场上的表现,积极性肯定比之前好很多,而下午的表现则比今天早晨好很多,希望对阵张继科和马龙会比今天有好的发挥。”(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