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携手劲霸演绎大师魅力 火箭自称不相信星座

2013年01月15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沙利文右手开工奥沙利文右手开工

  可以说,奥沙利文[微博]左右手开工的精湛球技和独特的个人魅力让斯诺克[微博]比赛尤其好看。在斯诺克的舞台上,他是一支非凡的“火箭”。只要有他,就有好戏。2012年,奥沙利文与劲霸男装精彩携手,不仅在赛场上身穿缀有劲霸LOGO的比赛服挥杆竞技,更鲜有的参与到时尚大片拍摄之中,激情演绎火老师版的“大师劲霸时刻”。

奥沙利文休闲装扮奥沙利文休闲装扮

  采访当天,奥沙利文一身休闲装扮:T恤衫、仔裤、运动鞋。他懒洋洋的就位,等摄影师拍照。但是连按几次快门之后,反而把他的兴致调动起来,顽皮的摆了很多pose,连同他丰富、活泼的面部表情,让在场大家都high了起来。今年已37岁的奥沙利文可谓“最老”的世界冠军,然而仍旧表现力十足。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偶尔会流露出孩子气的表情,多数情况下,则展现了他在斯诺克20年职业生涯的经验成熟和真诚的性情。

  首次提及敏感的退役问题,奥沙利文直言病痛和健康问题已经让他开始考虑退休计划。看的出他对斯诺克运动的热情,让他可以把这个赛场当成一个舞台,或者仅仅是一个“游戏”。他追求的是好玩--自己在场上玩的开心,观众在台下看的开心。于是,如果碰巧心情不好,对不起,我玩不起来了,只能下次心情好了再说--比赛还没开始,便打道回府。也许有人说奥沙利文太“自我”了,但是也有一些声音说:斯诺克需要这样的选手。如果不能奉献一场好看的比赛宁愿不比,这是否也是一种职业精神?很难想象,这位“不受拘束”、“桀骜不驯”的英雄会甘愿回归到最平凡的生活中,尽享天伦之乐。但是,他也表示,他对斯诺克运动的热情会转移到他两个漂亮的小孩身上。“我会花很多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我爱他们。”

  专注、速度、极限,是奥沙利文在斯诺克的舞台上始终追求的境界。尽管不相信星座一说,这位超级巨星总是能让人联想起那个在南方[微博]的天空中半人半马的弓箭手,永远瞄准目标,飞一般的向前驰骋。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谈专注

  专注,嗯…一个有趣的词。对我来说,做一件事抓住它的根本最重要,并且坚持它最基本的东西,比如最基础的技能。另外,保持头脑清醒、干净,不受太多纷扰影响。这样会比较容易集中注意力,事情能得以迅速完成。作为一名斯诺克选手,集中注意力,反应快,才能把球打好,也更容易获得成功。对我来说,速度是最重要的。快,是所有运动所追求的。

  QA:

  1.众所周知,你是一位天才型选手。在斯诺克的舞台,你认为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坚持,坚持自己。

  2.在斯诺克这个舞台上,你已经有了20年的经验,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

  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成为一名职业斯诺克选手,能打好球,获得成功。是小时的梦想让我一直坚持了20年,到今天。

  3.每次比赛的赛场上你都非常专注,你是如何克服负面情绪影响,保持稳定状态的?

  作为一名斯诺克选手,或者对所有的运动员来说,自信非常重要。你永远要相信你是最棒的,需要在比赛的时候将状态调整到最好。你需要学习一些特别的调节方法,使自己一步步调整到最佳状态从而有最好的表现。有的时候,你只需要有耐心,因为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能如意,只能耐心的忍受。

  4.你认为你的成功更多是由于天赋还是后天努力所成?

  有趣的问题。我觉得一定是有天赋所在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生而具备的东西。这会让我在这个舞台上更容易取得成绩。其次,后天老师的教学和个人的努力会让这一“天赋”发展的更好。就像高尔夫[微博]球界的领军人物老虎伍兹,他是我最钦佩的运动员,他无疑是有天赋的,也是最努力的。每个人都需要后天的学习,我也需要一直去学习,去努力,去进步。

  5.大家都知道你有“火箭”的称号,你出杆迅速而且干净利落,你认为速度是你一直追求的么?

  快,是所有运动追求的。这意味着你的脑子很快,动作很快,才能够取胜。我确实认为速度很重要,当然还有节奏,这一点也不能忽视。

  6.大家都熟知,你是以用双手打球著称,左右手齐开工。虽然是比赛,但是在你更像是“玩儿”。你是如何做到在赛场上“玩儿”的?

  我喜欢斯诺克,所以我希望能把比赛打得有趣一些。用左手打球的时候,会让我的脑子更加集中,并且让自己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学到更多。

  7.除了斯诺克,你认为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孩子。我很幸运我有两个小孩,而且他们都很漂亮。他们是最重要的,我爱他们,我也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8. 如果当年没有选择做斯诺克选手,现在可能会做什么?

  应该还是和运动相关的职业,可能会从事其他的运动项目,比如高尔夫,网球或者足球。可能就是运动,不过,谁知道呢?没准儿也有其他可能也说不定。

  9.听说你有退休的打算?

  这确实是一个备选的计划。我有要退休的计划么?(转头问起助理)也许吧,考虑到身体原因,一些病痛之类的,但是我还没有想好,也没有最终做决定。

  10.说到健康状况,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不太好说。时好时坏的状况,我会尽可能多的休息,但是遇上比赛,就会全身心投入,不能保证足够的休息。希望能尽快好起来啊!

  11.平时喜欢穿什么类型的衣服?有没有特别钟爱的style?

  我爱穿的大都比较随意,T恤、衬衫、牛仔裤……总之,穿着舒适是第一位。

  12.出于运动考虑,会不会特别挑选舒展性很好的衣服?因为你需要在赛场上挥杆,而你的动作通常都比较大。

  没错,舒展性很重要。但是,舒适度仍然是最重要的。穿着舒服就是好的。

  13.你在新浪开了微博,但是最近没怎么更新哦,是自己在打理微博么?

  对,都是我在更新。不过最近忙于准备比赛,没有太多时间。

  14.你在新浪现在有10多万的粉丝,他们都很关注你的健康和比赛情况,有什么话想对中国的粉丝说?

  对,我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感谢你们对我打球事业的长期关注。这次我来到北京也很高兴有你们近距离的支持。我感到很幸运。

  15.你有两个可爱的小孩,在他们身上看到运动的“天赋”了么?

  我觉得他们的喜好是将来他们做什么的基础,因为只有热爱和激情才能取得成就。如果他们喜欢运动,我也会很高兴。看他们的喜好吧。

  16.如果没错的话,你是一个“射手”?据说射手座的人在运动上都很有天赋,你个人觉得是这样么?

  没错,我是“射手”。不过我不太相信(星座),我不能理解。我只是会尽量做到最好,如果表现不佳,我会重新来过,直到满意为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