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淼回到久违赛场:看球也吃力 经验帮上海队赢球

2013年01月14日15:31  新民晚报

  久违的汤淼,又“回”到了赛场。昨天,2012-2013中国男排联赛半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这虽然不是最终的争冠赛,但激烈程度却让人紧张得喘不过气,最终,上海主场3比2险胜八一,小分只比对手多了2分。汤淼当然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他提早来到赛场给兄弟们加油。 

  屏牢一口气,沈琼[微博]带领上海男排[微博]拿下了关键战。比赛一结束,他第一时间跑到汤淼身边。“今天我们打得很吃力,你看得吃力吗?”汤淼半开玩笑地回应:“吃力,吃力。”汤淼其实是一语双关,一来他坐得久了会累;二来,上海男排前两局发挥出色,明明可以提前结束“战斗”,但顽强的八一队还是将比赛拖入第五局,球场上他为上海男排捏把汗。不过最终赢了球,兄弟俩十分开心,拉拉队跑过来要求与他俩合影。汤淼热情招呼,“来,‘双子星’又聚在了一起。” 

  受伤后,汤淼的生活十分简单。但下棋、看联赛是必不可少的两样。只是因为出行不便,很少到赛场。昨天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现场。球场边,汤淼看得特别认真,还不时和家人交流两句。 

  “两支队伍打得都很好,上海队更有经验,所以赢了球。”本赛季对上海男排来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球队多名主力受伤无法参赛。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晋级无望的山东队没有放弃比赛,客场战胜辽宁队才奠定了上海男排晋级四强的基础。汤淼分析道,“我一直关注上海队,今年联赛他们能够打进四强已经算是‘捡回来的’。这种情况下,兄弟们反而更容易放开,关键时刻发挥得更好。” 

  “汤淼的身体不允许他长时间坐在场边看比赛,我原来猜想如果我们进了决赛,他或许会来。”赛后,队友们都去换衣服,沈琼穿着背心、短裤就跑来看汤淼。“今天,汤淼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和动力,让大家有了必胜的信念。” 

  本赛季北京队请来3名外援,实力大增,常规赛两次战胜上海队。“我很想看到上海队和北京队在决赛中相遇。”离开球场前,汤淼给队友们送上了期望与祝福。 

  本报记者  钟喆  李京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