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UFC十大精彩对决 劳佐米勒血战最震撼人心

2013年01月14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吉姆-米勒VS乔伊-劳佐的精彩对决为UFC的2012年赛程完满落幕吉姆-米勒VS乔伊-劳佐的精彩对决为UFC的2012年赛程完满落幕

  新浪体育讯 UFC[微博]中国讯 在盘点过年度最佳KO和最佳降服后,真正的重头戏来了,在2012年中,哪些比赛令你印象最为深刻?又有哪些比赛令你拍案惊呼?请看2012年UFC的十大精彩对决。

  10.路易斯-盖迪诺特(Louis Gaudinot) VS 约翰-莱因克尔(John Lineker)

  比赛日期:5月5日,UFC on Fox 3

  路易斯降重到蝇量级后,表现如同换了一个人,这场比赛中他整场都在场内快速移动,绿色的头发犹如一盏明灯吸引着拳迷的目光。经过近10分钟的鏖战,路易斯在第二回合结束前的6秒断头台将莱因克尔降服。虽然这只是他在蝇量级的首场比赛,但是却显现出了无限的可能性,或许这里才是最适合他的战场。

  9.詹姆斯-海德(James Head) VS 乔伊-贝尔特兰(Joey Beltran)

  比赛日期:7月11日,UFC on FUEL TV 4

  虽然两人平时都是一副好脾气,但是当进入了八角笼后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正值盛夏的这场比赛展现了两人不屈不挠的另一面。比赛中,贝尔特兰几次被海德的重拳击中,但他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而海德更是展现了难以置信的毅力,他在手和脚都骨折的情况下打满了比赛,并最终一致判定取胜,同时这也是当晚的最佳比赛。

  8.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VS 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II

  比赛日期:7月7日,UFC 148

  这场比赛是2012年最被期待的对决,两人在赛前进行了历史上最高水准的口水战,称重中更是险些动手。比赛第一回合,松恩坚定地执行了他的策略,将蜘蛛按在地上压制了整整5分钟。第二回合,在笼边无法顺利将蜘蛛TD的松恩决定使用回身肘击,但是却弄巧成拙,被蜘蛛抓住机会将其KO。

  7.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 VS 约瑟-贝纳维德兹(Joseph Benavidez)

  比赛日期:9月22日,UFC 152

  这是一场蝇量级冠军战,125磅的体重使得比赛看起来十分爽快,快速的攻防转换犹如在用两倍速看快放。虽然如此的小级别很难出现KO,但是两位选手的高水准对抗还是精彩纷呈,重拳将对手击倒的场面也时有发生。最终狄米崔斯以微弱得优势分歧判定获胜,成为UFC史上的首位蝇量级冠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两位蝇量级的顶级选手还有机会再次碰面。

  6.乔恩-菲奇(Jon Fitch) VS 埃瑞克-席尔瓦(Erick Silva)

  比赛日期:10月13日,UFC 153

  菲奇是UFC次中量级的传统高手,埃瑞克是冉冉升起的巴西新星,两人在巴西的这场对决堪称是一本地面缠斗教科书。比赛中各种常见降服技一一出现,断头台、裸绞、十字固、脚踝锁,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双方都从一次次的困境中挣脱,使得比赛得以继续下去。最终菲奇一致判定取胜,但是埃瑞克的表现虽败犹荣。

  5.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 VS 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

  比赛日期:11月17日,UFC 154

  GSP伤愈归来,这与他上一场比赛足足相隔了19个月,但是他依然保持了原先的状态,前两个会和将康迪特压制在地面进行狂轰乱炸。第三回合出现了转机,康迪特利用GSP的视线死角一个高扫将其踢翻在地,并上前追击,此时GSP展现了他难得一见的下位技术,顺利扭转了战局。比赛再次打满5回合,两人均破相挂彩,而GSP也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复出之战。

  4.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 VS 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I

  比赛日期:2月26日,UFC 144

  两位当今最棒的轻量级选手的碰面,比赛速度十分快,双方险招频出,亨德森在比赛一开始的空中飞踢以及埃德加数次精彩的摔技都值得喝彩。难得的是,在如此快速的频率下,比赛依然打满了五个回合,最终亨德森一致判定成为新的UFC轻量级冠军。两人在UFC150进行了二番战,但是比起这场首次交锋来说则要逊色很多。

  3.艾迪-亚格因(Eddie Yagin) VS 马克-霍米尼克(Mark Hominick)

  比赛日期:4月21日,UFC 145

  在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亚格因是何人,但是他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就犹如一张明信片,将自己很好地介绍给了UFC的拳迷。前两回合,亚格因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多次重击将霍米尼克打的毫无还手之力。第三回合,霍米尼克展开了绝地反攻,场面上发生了强势逆转,双方都血溅擂台,最终亚格因以分歧判定险胜。这场比赛成为了当晚的最佳比赛,同时也让拳迷们记住了亚格因。

  2.陈宋俊(Chan Sung Jung) VS 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

  比赛日期:5月15日,UFC on Fuel TV 3

  为什么UFC要在去年把所有非头衔战的主赛都改成五个回合?就是为了应对与这场比赛类似的情况。前三回合,韩国僵尸并没有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两人互有来往,但是节奏十分出色。如果还是原来的三回合制主赛,那么这场比赛无疑要靠判定裁决,拳迷们也就无缘在第四回合见到陈宋俊那记惊人的变形蟒蛇绞了。这场比赛是对赛制改革的最好体现,同时,也是一场可以让人兴奋好几个晚上的绝佳较量。

  1.吉姆-米勒(Jim Miller) VS 乔伊-劳佐(Joe Lauzon)

  比赛日期:12月29日,UFC 155

  2012年的年度最佳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产生,就是这场来自UFC155的联合主赛,两人都是降服高手,他们降服的对手总数加起来竟有30人之多。比赛从一开始就异常火爆,米勒在第一回合的凶猛火力险些将劳佐KO,劳佐虽然躲过了一劫,但是眉骨却被打出了巨大的伤口,顿时鲜血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另一个重要元素。后两个回合半边场地基本都被染成了红色,一场罕见的血腥大战将全场的气氛带向高潮。当然还有劳佐在最后一刻的精彩锁腿,遗憾的是未能成功,否则将是史上最大的惊天逆转。最终这场血战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当晚的最佳比赛,而劳佐也因此追平了“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的12次最佳记录。(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