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奥运冠军张萍登报征婚 要求对方身材宽肩窄臀

2013年01月14日03:15  成都商报

  身高1米87的前中国女排[微博]国手、雅典奥运会冠军、天津籍运动员张萍,昨日通过天津当地一家报纸刊发征婚启事。尽管感情生活目前一片空白,张萍对自己的“另一半”以及以后的生活显然是有认真考虑的,在征婚启事中张萍对对方提出了很具体的要求,比如“最好是运动员身材,宽肩窄臀”。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的张萍表示,婚后希望回到天津定居。

  接拍杜琪峰电影《盲探》

  三年前,张萍因伤病严重被迫退役,随后她选择到香港中文大学读书。张萍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是在前不久,有媒体曝出张萍与刘德华、郑秀文一起拍电影。这部名叫《盲探》的电影是由知名导演杜琪峰执导,刘德华和郑秀文主演的香港剧情片。张萍自己也没想到,会参与其中。她透露说,“大概是在去年9月中旬,我正在学校,突然接到一位校排球队队友的电话,那个队友一上来就问我想拍戏吗?当时把我问傻了。”但当听到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这三个名字时,张萍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连自己出演的角色都没有过多细问,她在接受天津媒体的采访时直言,“能和刘德华一起演电影,换成你还会挑角色吗?”

  虽然是客串演出且只有一句台词,张萍参与的拍摄过程却有四天,其中和郑秀文有多场对手戏。拍摄结束时,张萍已和郑秀文培养出了友谊和默契,郑秀文还让助理留了张萍的电话,约定有机会再联系。谈起起这次宝贵的触电经历,张萍连称“很有趣”,她回忆说,“拍摄第二天我早早到片场等着,坐在椅子上低头玩手机,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头,我心说谁这么跟我逗啊,抬头一看居然是刘德华,他冲我坏笑着说‘我终于比你高了’,我顿时就没脾气了,呵呵。”

  媒体帮其刊发征婚启事

  张萍在香港的业余生活可谓多彩,但感情生活却依然一片空白,如今已经30岁的她仍是单身一人。天津《每日新报》昨日刊发了张萍的征婚启事,该报记者表示,“性格直爽的张萍特意授权本报刊发征婚启事,希望能帮她早日找到自己人生的另一半。”根据张萍的这个征婚启事基本可以勾勒出张萍心中的“那个他”:年龄大概在27岁至35岁;身高不能低于1米85;学历为本科及以上,要有稳定工作。此外,张萍对对方的外形和性格要求也较为具体,“最好是运动员身材,宽肩窄臀”、“不抽烟,酒可以少喝。”“父母双全,婚后希望回到天津定居。”也就是说,如果真的合得来,张萍甚至可以接受“姐弟恋”和“身高比她稍矮”的情况。

  其实,之前就有网友曝出张萍在某婚恋网站上征婚的消息。网站上没有对外显示其实名,但公开了一段简单而真诚的内心独白,“我是一名退役运动员,现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性格开朗,外向活泼的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寻找一位乐观,幽默,豁达,身高在180以上的结婚适用男。哈哈哈!亲爱的你在哪里呢?”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