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历届大师赛:诞生首杆147 11年首冠3次一轮游

2013年01月14日0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揭幕战打响,丁俊晖[微博]5-3领先遭遇大逆转,卫冕冠军连胜3局6-5送丁俊晖连续两年一轮游。自从2004年参加大师赛以来,丁俊晖最好成绩是2011年夺冠,此外2007年获得亚军。

  2004年,年仅17岁的丁俊晖刚征战职业赛场1年时间,因为在亚运会和世青赛中出色表现,世界台联给予了大师赛外卡名额,丁俊晖一战成名,外卡轮第一场对阵世界排名第16的乔-佩里,丁俊晖轰出2杆破百,最终6-3晋级,第二轮5-6惜败斯蒂芬-李,稍显遗憾。

  2005年,凭借一个赛季的优异表现,台联再次给丁俊晖颁发外卡,这也成全了大师赛首个中国德比的出现,丁俊晖对阵老大哥傅家俊[微博],最终6-4晋级。第二轮对阵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轰出单杆141分收获单杆最高奖,6-1大胜晋级。1/4决赛2-6不敌最终夺冠的奥沙利文[微博]

  2006年丁俊晖没有获得参赛机会。2007年丁俊晖第3次获得台联外卡机会,结果在于汉密尔顿的较量中,丁俊晖轰出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同时创造了大师赛首个满分杆,之后丁俊晖连胜艾伯顿、斯蒂芬-李以及亨德利,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决赛中,因为遭受场外因素干扰,丁俊晖3-10惨败,并泪洒赛场,从此陷入了长达3年的低谷期。

  2008年,丁俊晖的世界排名进入前16,首次以正式身份出战。首轮面对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微博],丁俊晖稳定发挥,1-3落后情况下6-4完成大逆转。第二轮再次对阵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这次傅家俊6-3复仇成功。

  2009年,丁俊晖依旧是哀兵出战,首轮战胜了此前连败的“魔术师”墨菲[微博],第二轮再次遭遇“巫师”希金斯,结果4-6告负,再一次止步第二轮。

  2010年,丁俊晖首次出战揭幕战,结果顶着2009年英锦赛冠军头衔的他遭遇塞尔比[微博],最终1-6惨败宣告了大师赛首个一轮游诞生。2011年丁俊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威廉姆斯、多特、柯普后,与傅家俊会师决赛,上演大师赛第三次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10-4轻松获胜,收获大师赛首冠。

  2012年,丁俊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揭幕战,结果遭遇势头正劲的“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在半场1-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到4-4平。无奈最终还是被奥沙利文连胜2局,6-4淘汰出局,第二次大师赛一轮游。

  2013年,丁俊晖第三次出战揭幕战,与去年不同的是他这次将要对阵卫冕冠军罗伯逊。从0-2到2-2,再从2-3到5-3,再到5-6,丁俊晖经历了过山车般的颠簸,惨遭罗伯逊逆转,连续两年一轮游。(小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