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许昕逆转张继科得2分 上海胜山东进男团决赛

2013年01月11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2赛季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男子团体进行另一场半决赛,山东鲁能[微博]回到主场对阵上海金迈驰。许昕先后战胜方博[微博]和张继科,再加上尚坤决胜盘中逆转获胜,上海队成功翻盘以3比2险胜山东队,他们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跻身决赛。上海队将与宁波队争夺冠军。

  首回合上海队主场3比1获胜,张继科当时连丢两分。今天两队再度交锋,双方的出场阵容和顺位都没有任何变化。首盘是上海队一单许昕对阵山东队的方博,一上来许昕就很快以7比2领先,但他打得有些保守,方博很快将比分追平。12平后许昕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他以14比12先胜。接下来的比赛中许昕牢牢控制局势,他以11比4、11比9连赢两局,总比分3比0获胜,上海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是张继科和王励勤交锋。首局王励勤迅速进入状态,他很快取得领先并以11比7先声夺人。逐渐找到感觉的张继科慢慢夺回场上主动权,虽然王励勤表现顽强,但张继科一直占据优势,11比9、11比9、11比8,他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这帮助山东队追成1平。

  双打比赛中,张超/方博以2比0(13比11、12比10)战胜上海队的王励勤/尚坤,山东队以2比1反超。

  张继科和许昕在第四盘直接交手。许昕在首局打得积极主动,他一路领先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以3比1开局,张继科连追两分扳平。5平后许昕连得3分再度拉开比分,可他失误增多,张继科抓住机会连拿5分以10比8反超。关键时刻许昕手不软,连续两次抢攻得手追成10平。张继科这时连赢两分,12比10,他扳回一城。

  士气大振的张继科在第三局迅速压制住许昕,他早早拉开比分以11比5再胜,总比分2比1反超。放手一搏的许昕在第四局重新领先,11比5,他拿下这一局追成2平。决胜局中许昕先得两分,张继科立即叫了暂停。回到场上许昕打得依旧主动,他又连得4分以6比0领先。手握赛点的许昕放手进攻,反手抢拉斜线得分,7比0,他赢下决胜局以3比2获胜,上海队把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盘中,尚坤在先丢一局后反扑,他连扳两局以2比1(6比11、12比10、7比4)逆转山东队的张超,上海队以3比2翻盘获胜,他们也以总比分2比0淘汰山东队跻身决赛,他们将与宁波队争夺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