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错失提前进4强机会 王一梅27分助辽宁赢球

2013年01月02日13: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蔡斌率领的北京汽车女排[微博]昨天下午在大连经过苦战,以2比3负于辽宁大连金州女排。虽然球输了,但北京队仍然获得1分的积分,这对于志在冲击联赛四强的北汽女排而言十分重要。

  京辽女排都属于作风硬朗的北派球队,占据主场优势的辽宁队凭借犀利的进攻以28比26险胜首局。不过,依靠乔婷和薛明的拦网,以及刘晓彤的强攻,北京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三局,在辽宁队以25比24率先拿到局点后,北京队依靠曾春蕾、刘晓彤的强攻和张歌[微博]的发球连夺3分,以27比25再胜。

  如果此时的北京队心态平稳,能够再胜一局,将拿到3分的积分,并以23分的积分提前杀进联赛四强。然而,北京队心态再度出现起伏,辽宁队则放手一搏,第四局一上来就打了北京队一个8比0。虽然北京队后来稳定下来,无奈分差过大,辽宁队以25比14横扫本局,总比分追成2平。

  即便被拖进决胜局,如果北京队能以3比2取胜,也将拿到2分的积分。蔡斌在决胜局派出张硕和刘晓彤担纲主攻线,北京队以8比6领先。没想到辽宁队连得3分,反以9比8反超。王一梅[微博]球星作用明显,辽宁队以11比9继续领先。凭借楚金玲的强攻,辽宁队以15比13击败北京队。辽宁队重炮王一梅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北京队得分最多的是得到22分的主攻手刘晓彤。J08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