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杯中田久美率久光制药夺冠 东丽卫冕失利获亚军

2012年12月24日13:20  新浪体育 微博
久光制药主帅中田久美局间休息时受访久光制药主帅中田久美局间休息时受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2012年日本皇后杯女排[微博]赛刚刚在宫崎落下帷幕,名宿中田久美执教的久光制药在决赛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东丽夺冠,四局比分为17-25、25-23、25-22和25-19。栗原惠主打的冈山海鸥和先锋红翼并列获得季军。

  日本天皇杯·皇后杯是日本排协推出的一项传统赛事。今年的赛事从4月-7月在各地都会先期进行预选赛,参赛队伍包括地方队、大学生队还有一些高中队。最终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晋级正赛,向V联赛球队发起挑战,争夺最后的冠军。天皇杯·皇后杯每年都会在V联赛休战期间举行。经过半决赛的争夺,最终东丽和久光制药两强会师决赛。决赛在宫崎的都城早水公园体育文化中心举行。名将大林素子作为解说嘉宾报道了本场决赛。

  此役,东丽女排首发为主攻高田、小平花织,副攻荒木绘里香、二见梓,二传中道瞳、接应迫田和自由人滨口华菜里。久光制药由主攻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副攻岩坂名奈、平井香菜子,二传古藤千鹤、接应长冈望悠和自由人座安琴希应战。

  首局,卫冕冠军东丽队进入状态较快,场上完全占据主动以25-17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开局相持,久光制药队12-9拉开比分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迫田强攻出界,久光制药17-14占先。双方短暂相持,荒木绘里香的快球帮助东丽队追至17-19,石井优希强攻得手,久光制药20-17保持领先。东丽队紧追,小平花织拦死平井追至19-20,中田久美暂停。新锅理沙反击下球,久光制药21-19领先。双方胶着,迫田后攻命中、中道瞳发球得分,东丽队追至22平,中田久美再度暂停。长冈望悠打手出界但队友发球失误,双方战至23平。峯村沙纪发球出界让久光制药获得局点,菅野幸一郎暂停。长冈望悠反击下球,久光制药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3平后东丽队凭借拦网拉开比分,高田的反击得手帮助东丽以6-3领先迫使中田久美暂停。短暂相持后,荒木的扣球出界让久光制药追至6-7,但石井优希的发球下网使东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岩坂名奈的拦网以及古藤千鹤的二次球得手让久光制药9-8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4平后,迫田的后三出界,久光制药15-14占先,石田瑞穗替换长冈望悠发球,荒木绘里香的吊球出界,久光制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石井优希的反击强攻命中,久光制药17-14拉开比分迫使东丽队暂停。平井香菜子的背飞打手出界让久光制药领先4分,迫田后攻吊球度过卡轮后高田发球得分,东丽迫近到16-18,石井优希强攻下球后发球出界,迫田后三反击得手以及荒木发球得分,东丽追至19平,中田久美暂停。平井香菜子的吊球和古藤千鹤的二次球得手帮助本队21-19领先,东丽队再度暂停。新锅理沙反击小斜线出界,石田瑞穗后攻命中,迫田四号位强攻紧追比分,石田瑞穗强攻下球使得久光制药23-21领先。新锅理沙发球下网后石井优希直线得手,久光制药24-22获得局点,石田瑞穗二号位反击一锤定音,久光制药25-22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久光制药用石田瑞穗顶替长冈望悠打首发接应。3平后,石田瑞穗的打手出界、迫田的持球以及石井优希的反击得手使得久光制药6-3领先,荒木的背飞、网口争夺和拦网连追3分,石井优希打手出界让本队7-6领先,平井香菜子的反击快球命中,久光制药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平井香菜子的反击打手出界以及石井优希的发球得分帮助本队10-6拉开比分迫使菅野幸一郎暂停。东丽队6-11落后时用峯村沙纪替换下高田,石井优希发球失误使东丽度过卡轮。短暂相持后石田瑞穗的打手出界帮助久光制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东丽队凭借迫田和峯村沙纪的进攻连追2分,但新锅理沙的反击得手让本队以18-15保持领先。落后的东丽队连续抓防反,二见梓的背飞得手追至18平,中田久美暂停。二见梓和田代佳奈美的拦网建功,东丽19-18反超。双方再度相持,久光制药一攻下球后石田瑞穗打手出界使得本队20-19反超迫使东丽队暂停。迫田后攻踩线,中道瞳替换田代佳奈美出场,但岩坂名奈的拦网和新锅理沙的反击命中,久光制药23-19拉开比分。岩坂名奈拦网建功使得久光制药24-19获得赛点,新锅理沙反击下球,久光制药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3-1逆转东丽夺冠。

  另外,在稍后进行的天皇杯男排赛决赛中,清水邦广主打的松下黑豹激战五局以3-2险胜东丽夺冠,五局比分25-21、25-20、19-25、23-25和15-8。东丽男队获得亚军。

  (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