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重返国家队倍感关切 后奥运生活累并幸福着

2012年12月19日22: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举重队近日在北京重新集结,大力士们的到来也让沉寂了三个多月的国家举重馆再次变得热闹起来。尽管主管教练暂未归队,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清峰却丝毫不敢偷懒,因为总教练陈文斌在不远处“瞄”着他呢。“这几天陈导代管我的训练,稍微偷个懒都会被发现的!”林清峰抹了把脸上的汗,做了个鬼脸。

  重返国家队倍感亲切

  三个月前,林清峰的最好成绩还只是亚锦赛冠军;如今,他已经是人人羡慕的奥运冠军。身份的变化,并没有让他感觉有什么不同。“回到这块熟悉的场地,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亲切!现在我又可以专心训练了!”实际上,林清峰上个月就已经在省队开始恢复训练了,“刚刚经历了奥运会,加上省队这个级别我的实力最强,所以人在训练,心却是散的。”

  林清峰说,“国家队不一样,因为大家水平都很高,这样的氛围会时刻让你产生紧张感、紧迫感,比较有利于收心。也该收收心了,明年就是全运会了!”训练间隙,林清峰总会拿出指甲刀细心地剪掉手掌上的茧子,“长时间不训练,再训练的时候就容易掉皮,过段时间就好了。”他说。

  后奥运生活累并幸福着

  伦敦奥运会之后,林清峰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期。但他只在老家待了十天,其他时间都在忙于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公益的、商业的,而且无论走到哪都享受着众星捧月般地待遇。在老家的那十天,也几乎都被请出去吃饭,“在家里只睡了两个晚上。”林清峰说,这样的生活虽然很累,但感觉很幸福。因为这是大家对自己的认可, 他也愿意通过这样的活动,尤其是公益活动去回报社会。

  在家里的那两个晚上,林清峰和父母说的话比前几年加起来还要多。“因为备战,以前我很少在家里待那么久,而且从来不跟父母谈我训练和比赛的事情,怕他们担心。这一次我跟他们聊了很多很多,包括奥运会上场前的心理变化,承受的压力。父母没想到我是这样走过来的,很心疼。但他们并没有劝我功成身退,而是选择了继续支持我,因为他们知道我自己也舍不得放弃!”

  全运冲金也做好输的准备

  林清峰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八月份在沈阳举办的全运会,“我当然想拿金牌,但难度挺大的,因为现在年轻队员上得很快,跟我水平接近的非常多!”在全力冲击金牌的同时,林清峰也做好了输的准备,“至少不能输得太难看。”所谓输得难看,“就是没有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为了这个目标,他说必须全力以赴,不能有任何放松。(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