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4湖人第1莽汉完美变身 今夜铁证他比科比更强

2012年12月19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回到主场的洛杉矶湖人[微博]保持复苏势头,他们逆转夏洛特山猫拿到平赛季最长的三连胜。科比-布莱恩特自然是头号功臣,但慈善-世界-和平也功不可没,从主力到替补,从三号位打到四号位,他用完美变身成为科比身边最得力的帮手。

  保罗-加索尔伤愈复出,他依旧作为首发登场,而麦克-德安东尼在今天的变招就是把慈世平[微博]放在了替补席,他的三号位首发位置留给了伊班克斯。德帅让慈世平打替补,这更多地是出于对慈世平状态的肯定和信任,因为近段时间他总能成为湖人阵中最稳定的进攻点,让他打替补可以确保球队替补阵容的竞争力。而慈世平也没有让主帅失望,替补出场的他依旧活跃,在34分钟内得到17分、7个篮板和4次抢断,他很好地发挥了替补领袖的角色。从出场时间来看,尽管慈世平今天是替补身份,但实际上却是被当作主力来使用。

  把慈世平放在替补席上,湖人在场上轮转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而慈世平的作用在球队使用轮转阵容时发挥得更为明显。替补出场的慈世平能够在进攻中迅速发挥作用,当科比离场休息时,他也可以充当球队一个攻击点来帮助球队。更重要的是,慈世平能够在锋线上充当多面手,这是球队最为需要的。

  湖人在四号位的正印替补贾米森和希尔今天都没有出场,德帅更多地时间都选择让慈世平来当加索尔的替补。当加索尔离场休息时,慈世平打到了四号位,虽然在高度上没有优势,但利用经验和强壮身体,慈世平的错位仍给山猫的防守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作为四号位的替补,慈世平在防守上也发挥了相当不错的作用,全场4次抢断足以体现其防守的功力。全场比赛,慈世平在场期间,湖人净胜山猫多达25分,全队最高。而科比这一项则是-6。从这点意义上说,今夜的慈世平更加不可或缺。

  从主力到替补,并且从三号位换到了四号位,慈世平仍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这实属不易,这也再度证明了他是湖人不可或缺的一员。虽然上赛季的低迷让美媒体不断提出特赦慈世平的话题,可在本赛季他用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仅是湖人四巨头外最有力的帮手,他甚至可以成为球队的第五巨头。

  尽管湖人开季战绩不佳,但慈世平的好状态却值得球队欣喜,他们也可以对未来更加期待。因为当纳什[微博]伤愈复出,四巨头能联手登场时,湖人在他们之外还有慈世平可以依赖,而本赛季影响湖人命运的不仅仅是四巨头的发挥,也要取决于他们身边的角色球员,慈世平恰恰能很好地成为四巨头的可靠帮手。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