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感谢浙江男排培养 美国读书已适应四点一线

2012年12月17日10:19  爱排球网
丁慧现正准备期末考试,面对镜头有些害羞。丁慧现正准备期末考试,面对镜头有些害羞。

  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已经展开常规赛第二阶段的争夺。王贺兵率领的浙江男排本赛季由于人员紧缺等原因在第一阶段十场交锋中仅仅取得一场胜利,无奈在B组垫底无缘八强,不得不在第二阶段进入保级组。

  浙江男排作为老牌劲旅本赛季遭遇滑铁卢,最大的问题是用人捉襟见肘,尤其是自由人位置。曾经入选过中国男排国家队的丁慧离队选择赴美读书,这个位置留下的空缺最终只能由已经两年没打球的周元客串,周元曾经是主攻,身高1米97,在自由人这个位置还是有些吃力。浙江男排成绩一落千丈,队员以及球迷都怀念起有丁慧在队的日子。

  “小黑”丁慧现在在美国南加州上学。目前丁慧来美已经快半年了,已经适应了美国的校园生活。谈及浙江队糟糕的联赛成绩,丁慧也表示非常关注和揪心:“虽然自己已经远离球队,但毕竟浙江队培养了自己,我的心仍然和球队在一起。”

  面对昔日队友召唤,丁慧表示内心其实很纠结。目前他在美国的学业也很关键,马上要进入期末复习阶段。美国大学需要先学习基础课程,然后再定专业,丁慧目前的生活简单而有序,笑称自己是“宿舍—教室—球场—超市”的四点一线。

  丁慧希望昔日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们能够尽快调整过来,扎扎实实打好每一场球,后面的比赛,不要过分去想结果,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走出低谷。丁慧也通过本站寄语关心浙江男排的球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艰难跋涉中的球队,因为他们此时更需要关注。”

丁慧展示收藏多年的一张浙江队全家福,后排10号球员为丁慧。丁慧展示收藏多年的一张浙江队全家福,后排10号球员为丁慧。

  背景:

  今年年初浙江男排传出一条爆炸性消息,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自由人丁慧离开球队,前往美国读书。

  为了应对这一临时突变,浙江男排请回了已经退役的周元担当自由人,由于一切是仓促上阵,效果可想而知。第一场比赛对阵辽宁,周元的一传到位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当然这不能全怪周元,后者原来是主攻手,已经将近两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对全队来说,没有一传和串联的保证,浙江队的副攻打不出来,而主攻手金志鸿[微博]等又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进攻没有保障,因此现在这种成绩也属无奈。在小组阶段后半程如果浙江男排不能有所起色的话,将会有保级之危。

  (作者:群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