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赛终极决战落幕 顺德男队爆冷饮恨500米

2012年12月17日00:59  中国新闻网
广东顺德队在男子200米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以绝对优势获得200米直道竞速冠军广东顺德队在男子200米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以绝对优势获得200米直道竞速冠军

  中新网12月17日电 2012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终极决战昨天正式上演。在男子200米直道竞速赛上,广东顺德无悬念夺冠;而在500米中,长距离之王贵州麻江逆转夺冠,继温州站后顺德队再次饮恨。女子比赛,九江女队包揽两项冠军。

  被誉为“龙舟世界杯”的龙舟大赛总决赛,云集了国内水平最高的16支参赛队,其中包括号称“准国家队”的顺德队,曾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老牌强队九江队,近年来实力大增的黑马贵州麻江队。

  男子200米直道竞速赛:广东顺德巨大优势夺冠

  比赛8点钟准时开始,早在比赛中,赛场周围就已经是人山人海,翘首以盼。在率先进行男子200米直道竞速半决赛中,第一组首先出场的四支队伍是广东顺德、山东聊大、香港佳荣和佛山丹灶。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顺德不出意外获得小组第一,携手丹灶队晋级决赛。第二组四支队伍分别是汕尾仁荣、广东九江、江苏武进和贵州麻江,结果广东九江携手贵州麻江晋级决赛。

  决赛在近年国内各类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四支队伍展开,夺冠大热顺德队位列第一道,佛山丹灶队第二道,贵州麻江第三道,九江队位列第四道。比赛一开始,四支队伍旗鼓相当,并驾齐驱随着比赛的推荐。但很快顺德队就展示出超群实力,最终以领先第二名一个船身的优势成绩夺冠,成绩39秒797,是唯一一个突破40秒的队伍。九江队发挥出色,战胜了此前被看好的贵州麻江队,获得亚军,麻江队位列第三。

  男子500米直道竞速赛:贵州仁荣逆转夺冠

  500米决赛是当天悬念最大的一项赛事,在此前的温州站比赛中,夺冠大热顺德队在压力之下无缘决赛,爆出最大冷门,此战堪称顺德队的复仇之战,而贵州麻江也号称长距离之王,实力不可小觑。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东道主丹灶队,汕尾仁荣、江苏武进和广东九江分在一组,前半程广东九江一直保持领先,但是进入到后半场,九江队的桨频明显慢了下来,被紧随其后的丹灶和汕尾仁荣队先后超越,无缘决赛,爆出当天的最大冷门,丹灶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携手汕尾仁荣队晋级决赛。在第二组的比赛中,顺德队从一起航就迅速占领领先位置,但在后半程有所放松,被贵州麻江超越,两队携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贵州麻江队分在第二道,佛山队和吉林队分在三四道。爆发力一直是顺德队的最大优势,起步阶段顺德队迅速占据领先位置,优势最大的时候几乎领先了第二名一个船身。进入途中划,体力占优的贵州麻江逐步追赶上来,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两队几乎并驾齐驱,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最终,贵州麻江再现长距离之王的本色,以1分50秒266的成绩逆转战胜顺德队。而顺德队也继温州站后,再次饮恨。而丹灶队继续稳定发挥,获得第三名。

  巾帼对决:广东九江包揽两金

  女子比赛,九江女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近年来在国内各类比赛中几无败绩,此次比赛也是志在夺冠,亚军之争成为比赛最大的悬念。

  在率先进行的200米决赛中,九江队位列第四道,对九江形成挑战的湖南五祥队位列第三道。比赛刚一开始,九江队就一马当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最终以48秒959的成绩,毫无悬念的夺取冠军。

  在随后的500米决赛中,九江女队位列第四道,比赛中出发不到15米就取得领先,进入后半场,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以2分05秒35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实现了包揽此次比赛两项冠军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