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副主席回应羽毛球或被逐出奥运:这是谣言

2012年12月15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深圳12月15日电 (记者 张子扬)针对近日外界流传羽毛球可能被逐出奥运会的说法,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15日在深圳回应说:“这纯属谣言。”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本月将从奥运会现有26个大项中剔除一项,而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和跆拳道当中可能有一项要退出奥运舞台。

  派山对此表示:“世界羽联从没听到国际奥委会类似言论,我相信奥委会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

  自2000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推出奥运项目“瘦身计划”以来,“乒羽或被逐出奥运会”的论调已不是第一次出现。由于全球范围普及度不高,以及近年两个项目重要比赛冠军常被中国人包揽,加上今年伦敦奥运会爆出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风波,不少人相信乒羽被逐出奥运是早晚的事。

  不过,派山向在场中外记者表示,“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国际奥委会都会按照各项目普及程度、电视转播等标准进行评选和排名。”

  他还表示,篮球项目在奥运会赛场上,也常常是美国一家独大,但也没听说国际奥委会要把篮球赶出去。

  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之前几届奥运会后的评估中,乒羽两项排在20多名,而棒垒则因排名靠后被剔除出奥运会。

  派山指出,对伦敦奥运会26个项目的评选结果要在明年2月份揭晓,“我对羽毛球运动在奥运会的地位很乐观,因为从每届奥运会的上座率、收视率来看,观众还是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