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盘点2012体坛:林书豪屌丝逆袭 刘翔伤不起

2012年12月15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林书豪梅里特领衔屌丝逆袭林书豪梅里特领衔屌丝逆袭

  每年从网络上都会衍生出一些流行语,2012这样一个神奇的年份注定不会寂寞。网络语言总是不拘一格,或调侃,或自嘲,或针砭时弊,或妄自菲薄,或一针见血,或绵里藏针。这里借用网友们的智慧结晶来盘点2012年的体坛:

视频-2012体坛命运交响曲 林疯狂逆袭翔飞人之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屌丝逆袭

  今年最火的词无疑是屌丝。现如今,屌丝并非是个贬义词,只是在梦想还未实现之前的一种自我调侃,放低身段让自己在低调中厚积薄发,以期在众人不可思议的表情中逆袭成功。

  华裔NBA[微博]球星林书豪[微博]曾经历过2010年选秀落选、接着在勇士队当了一年饮水机看守员、2011年末先后被勇士队和火箭队裁掉等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来到尼克斯队后也曾一直坐冷板凳,晚上甚至睡在队友家的沙发上,纵使拥有世界级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的文凭,在NBA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屌丝”。今年2月因队中头号球星安东尼受伤获得机会,打主力的十场比赛场均拿到24.6分,“林疯狂”迅速红遍大江南北,甚至登上《时代周刊》封面。曾放弃他的火箭队也在今夏用一份丰厚的合同将他招至帐下,从落选新秀到先发主力,林书豪2年内做到了。

  梅里特[微博]是谁?这个问题放在1年前,恐怕在田径圈都很少有人会想到110米栏选手阿瑞斯-梅里特,因为北京奥运400米冠军拉肖恩-梅里特要比他出名得多。梅里特可真算是屌丝中的屌丝了,85年生人,混到27岁才在室内世锦赛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就连长相都有些对不起观众,要知道,刘翔和罗伯斯拿到奥运冠军分别是21岁和22岁。但6月份开始他爆发了,不是一般的爆发,是创历史级别的,一年6次跑进12秒95,12秒92拿到伦敦奥运冠军,此后在布鲁塞尔以12秒80将世界纪录大幅提高了0.07秒,惊为天人。如此出色的成绩,田联的年度最佳竞争中还是输给了博尔特,只拿到了一个最佳励志奖,也够屌丝的。

  将屌丝的意义延展,国羽新星李雪芮是不是也算一个呢?奥运前暴走抢到门票,从未参加任何世界大赛的她直接逆袭到了奥运金牌。“屌丝”在竞技舞台上扬名立万,林书豪们迅速蹿红向世人证明没有什么不可能。

  伤不起

  中国飞人刘翔因伤摔倒在伦敦奥运会的跑道上,他爬起单脚蹦着跳过110米的距离,眼巴巴期盼他再创辉煌的体育迷们心碎了有木有,盼了四年的翔迷们真是伤不起,而遭受身体和内心双重打击的刘翔更是伤不起。体操名将滕海滨[微博]为了再创辉煌足足等了八年,却在奥运开赛前八天意外受伤无缘奥运会,八年的苦练毁于一旦,只能眼巴巴看着队友摘金夺银,悲催的滕海滨真是伤不起啊。

  奥运前伤退的程菲、稳坐女子48公斤级霸主却进不了奥运名单的田源、拿到银牌后痛哭流涕向国人谢罪的吴景彪[微博]……4年一届的奥运会要伤多少人啊。

  高富帅/白富美

  体育界的高富帅和白富美比比皆是, 2012年世界体坛的“高富帅”非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莫属,1米96的博尔特身材高大,贵为“世界第一飞人”商业价值自不待言,在百米跑道上猎豹般风驰电掣,怎一个帅字了得。在伦敦奥运会上他再一次席卷100米、200米和4x100三枚金牌,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卫冕三枚短跑金牌的人。

  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微博]则是“白富美”的代表,身材高挑、白皙貌美的莎拉波娃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别以为她是花瓶,在竞技场上成绩同样显赫,在今年法网上她技压群芳夺得冠军,实现了“全满贯”的伟业!

  中国体坛的高富帅和白富美无疑归属游泳王子孙杨和天才少女叶诗文[微博],孙杨两米的身高,在夺下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后晋身世界顶级运动员行列,商业价值极高,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将其他对手远远甩在后面,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帅!16岁的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同样夺下两枚金牌,闪耀泳坛的同时成为中国体坛“白富美”的代表。

  “白富美”的跳水公主郭晶晶与富家公子、“高富帅”霍启刚结束八年爱情长跑喜结连理,实现了高富帅与白富美的完美结合。

  元芳,你怎么看

  国羽女双霸主于洋/王晓理在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赛后关于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争论不断升级。全民偶像刘翔又一次在奥运赛场因伤退赛,这一次他遭受比四年前更多的质疑,支持与质疑他的两方吵的不可开交。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微博]因涉嫌服药,冠军被剥夺并被终身禁赛,支持与反对他的双方同样针锋相对。这些事情,谁能说得清楚呢,恐怕元芳也看不了了吧。

  中超[微博]足球联赛来了世界顶级巨星德罗巴、阿内尔卡,又来了名帅里皮、蒂加纳,关注度前所未有地提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足各级球队均无缘世界大赛,而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却在奥运会上双双闯进四强。CBA[微博]联赛来了麦蒂[微博]、马布里[微博]、JR-史密斯等顶级球星,联赛火爆好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家男篮在奥运会上五战尽墨小组垫底。这……算了,只能套用眼下流行的网络热词问一句:“元芳,你怎么看?”

  毁三观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自行车选手郭爽[微博]和宫金杰[微博]在团体竞速赛率先到达终点,却被裁判以犯规为由,由金牌变成银牌;吊环王陈一冰在吊环决赛表现完美却只拿到银牌;张文秀[微博]因德国选手第五投“反常”地投两次而丢掉铜牌;东道主跳水选手戴利在10米台决赛中史无前例地申请到了一次重跳机会;韩国名将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被判出发犯规,事后上诉得以改判;本届奥运会出现了过多的裁判问题,网民纷纷大喊:伦敦奥运毁三观呐。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