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辽宁2-3不敌浙江 上海替补负山东遇4连败

2012年12月11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的较量全部结束。B组中客场作战的浙江以3-2险胜辽宁在赢得五连胜后升至小组第二,天津直落三局横扫四川斩获赛季第八胜以25分高居榜首,基本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上海在以2-3不敌山东遭遇四连败后仅获得小组第四名。

  辽宁女排2-3负浙江女排

  九轮战罢同积18分的辽宁和浙江两队在本轮比赛中遭遇。双方经过五局激战,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以2-3不敌对手在遭遇两连败后屈居小组第三,五局比分为23-25、25-14、25-21、19-25和5-15,获胜的浙江凭借五连胜的杰出表现赢得小组第二名。此役浙江的接应邱亚楠[微博]斩获2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李静[微博]收获22分,替补出场的周苏红进账2分。辽宁队主攻王一梅[微博]和楚金玲分别获得24分和20分,副攻颜妮[微博]赢得15分。

  此役辽宁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王一梅、楚金玲,副攻赵阳、颜妮,接应刘丹,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张娴[微博]。浙江女排由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微博]、王显芬,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浙江凭借杨舟的快攻、拦网以5-3占先,随后李静的强攻、发球和邱亚楠的反击连得三分更是让浙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楚金玲的强攻、发球以及颜妮的拦网相继建功让辽宁追至12平,丁霞的探头和李静的失误使得辽宁以14-12反超,两队相持到15平后浙江队凭借李静的发球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战至18平后楚金玲强攻被拦、王显芬反击下球使得浙江队以20-18超出。辽宁虽顽强将比分扳成23平,但李静扣球得手和王一梅强攻出界还是让浙江连夺两分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两队战至4平后赵阳的快攻、王一梅的拦网帮助辽宁以6-4超出,短暂相持后刘丹突破得手让辽宁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楚金玲和刘丹连续扣球命中,浙江队邱亚楠和李静的突破接连受挫,辽宁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5-7,王娜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占先。暂停后辽宁队依靠楚金玲的发球和王一梅的强攻连夺三分以19-8遥遥领先,浙江只有邱亚楠的强攻较有威胁无力将比分迫近,辽宁队凭借王一梅和楚金玲在强攻上的稳定发挥以25-14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3平后王一梅三次突破成功以及丁霞发球建功让辽宁队以7-3占先,邱亚楠扣球扳回一分后赵阳快攻下球帮助辽宁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丹、颜妮的扣球较有威胁以及李静失误稍多使得辽宁队连得五分将比分拉开到14-7,短暂相持后王一梅强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暂停后周苏红、邱亚楠和杨舟相继拦网建功让浙江将比分迫近到14-16。浙江在将比分咬到18-19后没能坚持住,辽宁队凭借楚金玲连续的强攻突破和周苏红的扣球失误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8。最终,王一梅一锤定音使得辽宁以25-21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开局落后的辽宁很快追至3平,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浙江才依靠楚金玲的扣球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交替领先直至11平后浙江队打出得分高潮连取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辽宁虽在11-17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利用颜妮的发球、赵阳的突破和王一梅的拦网将比分迫近到16-18,但李静、杨舟和邱亚娜的扣球以及王娜的发球相继建功还是让浙江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19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王一梅的突破受阻以及李静反击命中让浙江以3-0占先,对手扳回一分后罗瑜的快攻、发球和李静的强攻接连得手使得浙江以8-3领先交换场地。辽宁扣球失误偏多、李静的突破、邱亚楠的拦网和王娜的发球连续得分让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2-3。落后太多的辽宁无力与对手抗衡,邱亚楠扣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15-5,浙江以3-2险胜辽宁。

  天津女排3-0胜四川女排

  提前锁定B组头名的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四川女排的挑战。此役天津队阵容稍作调整,除了刘亚顶替有伤在身的副攻张晓婷[微博]外,主二传改由米杨[微博]担纲,技高一筹的她们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第八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1、25-12和25-13。本场比赛天津队的主攻陈丽怡个人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对角殷娜[微博]和副攻王佳敏[微博]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四川队得分最多的副攻张晓雅[微博]仅有7分进账。

  山东女排3-2胜上海女排[微博]

  第一阶段比赛仅有一场胜绩的山东队在本轮与去年联赛亚军上海队交锋。面对马蕴雯[微博]、张磊[微博]等主将休战的上海女排,山东队在五局激战后以3-2力挫劲敌斩获赛季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1-25、25-19、19-25、25-19和15-10,上海在惨遭四连败后只获得小组第四。此役山东队的主攻王林和接应袁彩霞分别获得18分和17分,副攻周珊珊和主攻解磊分别进账15分和11分。上海队的主攻陈伊娜和接应顾欣蔚双双收获20分,主攻杨婕[微博]赢得11分。

  至此,经过十轮比赛的激战,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争夺圆满结束。B组中天津和浙江两队战绩同为八胜两负,天津以25分高居榜首,浙江积20分名列次席,辽宁队六胜四负积19分排在第三,胜负各半的上海以16分位列第四,两胜八负积5分的山东凭借胜场优势力压同分的四川获得第五,仅有一场胜绩的四川队遗憾垫底。排名B组前四的天津、浙江、辽宁和上海四队晋级第二阶段的八强争夺战,位居最后两位的山东和四川将参加九至十二名的争夺。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