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总决赛-高桥大辅男单封王 浅田真央女单折桂

2012年12月09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成年组总决赛在俄罗斯索契继续进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时隔4年再次问鼎女单项目。冰舞项目中,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实现了四连冠。男单项目,日本名将高桥大辅终于在自己第七次参加大奖赛总决赛时如愿摘得桂冠。

  女单:

  与短节目相比,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所有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在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上有周数不足的问题,而勾手三周则存在起跳用刃问题,不过此后的自由滑浅田真央完成的较为顺利,节目末位的接续步是整套节目的亮点,获得了四级的定级和裁判一致的技术加分。129.84分的自由滑成绩刷新了浅田真央的赛季最佳,使她最终以总分196.8分夺得冠军。浅田真央上一次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夺冠是08-09赛季。美国选手瓦格纳今天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节目前半段的后内结环三周跳摔倒且被判周数不足,节目后半段失误则更加频繁,瓦格纳的自由滑得到115.49分,总分181.93分排名第二。日本选手铃木明子在自由滑中也出现了多处失误,最终名列第三,自由滑成绩115.77分,总分180.77分。

  芬兰选手科尔皮排名第四,自由滑111.52分,总分174.94。俄罗斯小将图科塔姆谢娃自由滑表现明显优于短节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技术分,自由滑成绩117.14分,总分173.75分排名第五。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娜·高排在第六位,自由滑105.98分,总分154.54分。

  冰舞:

  今天的自由舞比赛中,排名前三的组合都滑出了自己的赛季最佳,竞争十分激烈。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近乎完美的演绎了这套《巴黎圣母院》,几乎所有的技术动作他们都得到了1分以上的技术加分,而节目内容分的部分在表演、编排和音乐配合上都有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评分。最终,戴维斯/怀特以自由舞110.19分,总分183.39分蝉联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的自由舞《卡门》同样十分精彩,特别是他们的直线托举和旋转托举,获得了2.57分的超高技术加分。遗憾的是,他们在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上都与美国组合存在微弱的差距,自由舞108.56分,总分179.83分,瓦图/摩尔最终摘得银牌。法国组合佩查拉特/伯尔扎特的自由舞较赛季初完成质量上有不少提升,表演也更加娴熟,今天他们获得了101.48分的自由舞成绩,总分170.18分夺得季军。

  意大利组合卡普林/兰诺特排名第四,自由舞99.53分,总分165.64分。两对俄罗斯组合分列第五、第六位。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自由舞91.86分,总分158.09分。伊林内赫/卡萨拉波夫自由舞92.8分,总分156.36分。

  男单:

  日本名将高桥大辅今天的《丑角》滑出了赛季最佳177.11分,总分269.4分夺得冠军。高桥大辅的自由滑虽然在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和节目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跳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其余动作完成质量较高,同时高桥大辅出众的艺术表现力也为他赢得了很好的节目内容分。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今天的自由滑终于没有因为体力问题输在最后一刻,他今天完整的完成了整套节目,只是原计划完成的后内接环四周跳这次只完成了两周,177.12分的自由滑成绩,使他以总分264.29分夺得亚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今天在技术动作上失误较多,此外最后一个跳跃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被判无效也损失了技术分,自由滑成绩169.39分,总分258.66分最终排名第三。

  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今天自由滑表现神勇,他在这套自由滑中成功完成了三个四周跳,其中一个后内结环四周跳还编排在节目的后半段,因此,在技术分上摇摇领先其他选手,赢得了178.43分的自由滑高分,可惜短节目成绩不佳,最终总分258.62分排在第四。日本选手小塚崇彦自由滑成绩166.88分,总分253.27分名列第五。日本选手町田树最终排在第六,自由滑成绩128.05分,总分198.63分。

  12月9日凌晨将进行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最后一项,双人自由滑的比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