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上海站开战 王濛国内首秀力求500米4连冠

2012年12月07日16: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从今天起至9日,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迎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这也是冬奥会冠军王濛复出之后在家门口的国际首秀。在前三站比赛中,中国军团共收获了6金3银6铜。

  自复出以来,王濛依旧是500米无敌的王者。前三站世界杯赛,在其个人最擅长的500米项目中,王濛连战连捷三连冠,此番主场作战,王濛更是全力以赴。在昨天上午中国队首次冰上训练中,王濛一丝不苟认真练习,对她而言,超强的爆发力和速度,保证了她在500米这个短距离项目上的强大统治力。来到上海,王濛最大目标就是500米个人四连冠。

  与500米逞威形成巨大落差的是,王濛在1000米却陷入魔咒,解禁复出后遭遇四连败(含全国短道速滑联赛)。世界杯三站赛事全部在1/4决赛中折戟,昔日优势项目如今成为短板。前三站经常在后半程被超越的现状,恰恰暴露出她速度和体能储备不足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在1000米项目中,王濛的对手也比昔日强大不少。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以及韩国年仅15岁的天才少女沈石溪都不可小觑,前者曾刷新了中国运动员周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所创1分29秒049的世界纪录;而后者则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中将新世界纪录再次刷新,提高到1分26秒661。此次来沪,两人都选择参加1000米项目比赛,可想而知会有一番恶斗。

  本站比赛门票分别为500元、300元、200元、100元和50元。每天9时至17时,东方体育中心正门售票处现场售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