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沙迦站瑟里奥杆位 中国天荣队洽培第五

2012年12月07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芬兰冰刀”狂飙 萨米-瑟里奥摘得杆位“芬兰冰刀”狂飙 萨米-瑟里奥摘得杆位

  新浪体育讯 2012 U.I.M一级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简称:U.I.M 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大奖赛排位赛于北京时间12月6日19:50正式打响。

  此役争夺之激烈,可谓“扣人心弦”!瑞典队的核心赛手约纳斯·安德森以及刚刚复出不久的前世界冠军、老将杰伊·普莱斯在比赛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分别夺得第二名和第三名,而来自狂鳄队的“芬兰冰刀”萨米·瑟里奥则大显王者风范,以单圈46秒71的成绩夺得杆位。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排名第五,另一名中国籍赛手熊梓维因为在此前的自由练习赛中遭遇翻艇而未能出战。

  作为本赛季最后一站的沙迦大奖赛,其最大的看点在于萨米·瑟里奥与菲利普·洽培之间的争夺,他们的成与败,不仅决定着个人的年度积分榜排名,甚至影响着赛队的年度总排名。目前在个人积分排行榜上,洽培和萨米分别以57分和53分分列第二和第三;而他们所效力的赛队目前总积分分别为70分和60分,分列第三和第四。

  因此,萨米和洽培在排位赛的第一轮便展开激烈角逐,在该轮的前10分钟比赛中,两人在第一和第二之间胶着交替。然而,在比赛的后10分钟,约纳斯便超越洽培,牢牢占据第二的位置,使得洽培在第一轮中屈居第三。

  第二轮的争夺,更为激烈。老将杰伊爆发,在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时,便将第一的位置保持了12分钟直至结束。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时,萨米后来居上,排在第二位,约纳斯则紧咬洽培,使得洽培在第二轮中排名第四。

  关键的第三轮,比赛进行了大约30分钟。洽培在大约第20分钟时出场,但已落后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尽管如此,洽培不急不躁,保持稳定发挥。比赛进入最后的5分钟时,戏剧性的场面连番出现。约纳斯、萨米、杰伊依次出场,改变第三轮的排名格局。萨米出场时,其赛艇犹如暴怒的蛟龙一路狂飙,夺得第一。洽培则排在了第五。

  纵观整场排位赛,在上一站阿布扎比大奖赛中夺冠的亚力·卡罗拉,此战表现平平,俨然失去此前“拼命三郎”的精神。这位来自卡塔尔队的年轻赛手,目前以79分的总积分稳稳地将年度总冠军的奖杯提前揽入怀中。也许是出于各方面的考量,他选择了“坐山观虎斗”。

  萨米和洽培的最终决战将在12月7日的U.I.M F1摩托艇世锦赛正赛中展开。夺得杆位的“芬兰冰刀”在正赛的位置上要优于洽培,而素以稳健著称的洽培能否在关键之战中力挽狂澜,夺取年度亚军之位呢?值得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