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5日看点:巫师的状态很关键 No.1出局刺激他

2012年12月05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上21点,2012年英锦赛将进入第5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剩余4场第2轮比赛,产生最后4个8强名额,希金斯,罗伯逊,塞尔比[微博]都将面对临时排名在前16开外的球手,三人会力争进入8强,而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将迎战马克金。

  首轮比赛,希金斯尽管6-3击败了霍尔特,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连续进攻数据(1杆破百,4杆50+),但整场比赛巫师进攻发挥并不出众,无论是控制低级失误率,还是走位,巫师表现与其第三的排名并不相符。赛后巫师提到自己有一点紧张烦躁,很难习惯于将状态保持好。不过就笔者看来,巫师首轮表现糟糕很大程度还是受到近期密集赛程的影响,回顾过去11月份,希金斯几乎每周都在参加比赛,以巫师目前37岁年龄以及体能状况,长时间保持好状态有些勉为其难,相信经过了4天的调整,希金斯第2轮比赛状态会比第一轮有所提升。

  而马克-戴维斯[微博]首轮兵不血刃轻取了曹宇鹏[微博],整场比赛戴维斯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这场胜利也让戴维斯进入前16行列,不过马克第16排名并不稳固,因为身后霍金斯只落后不到200分,一旦霍金斯爆冷赢下罗伯逊,而戴维斯不能取胜,霍金斯就将超越戴维斯,在格里菲斯指导下,近两年马克-戴维斯处在职业生涯最辉煌时期,尽管年过40岁,但如今马克准度甚至比他20-30岁时期还要出色,尽管他的选球次序,母球走位还存在不少问题,但他经常能通过超强准度很好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尽管格里菲斯提升了马克-戴维斯竞争力,但毕竟在实力上,希金斯还要胜过马克一筹,或许本场比赛希金斯进攻状态未必能比首轮提升太多,他的全面控制型打法或多或少能够压制戴维斯的火力,巫师晋级8强机会相当大的。

  特鲁姆普[微博]的意外出局似乎刺激了罗伯逊夺冠的欲望,毕竟澳洲火炮还差一个英锦赛便可实现大满贯,首轮比赛墨尔本机器不仅6-1完胜福德,全场比赛贡献4杆破百,两杆50+,进袋率达到97%,如此恐怖的进攻数据无疑使之后每个对手都会面临不小的压力,相比之下,霍金斯首轮尽管交出一份不错的数据,但他的胜利远比罗伯逊艰难许多。尽管在历史战绩上,霍金斯稍稍占得一些优势(3胜1平2负),但两人过去多次交手都是发生在象冠军联赛、PTC这样的小型短盘赛事,而英锦赛采取11局6胜,偶然性比5局3胜,7局4胜小很多,而霍金斯对垒低排名球手,其不过硬心理素质未必能完全展现,但在对垒高排名球手中,霍金斯这一顽疾往往会拖他的后腿。而罗伯逊的职业生涯有个特点,一旦某项锦标赛他的第一场比赛手感很好,往往他能够把这种好势头延续到最后,所以从这个层面分析,罗伯逊能够锁定一个8强席位。

  此外,特鲁姆普的出局对于塞尔比而言也是个利好消息,莱切斯特小丑只要能打入决赛便可夺回世界第一宝座,不过就首轮表现而言,塞尔比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非常大。回顾塞尔比和小怀特的比赛,塞尔比尽管长台成功率比前段时间有了不少提升,但他的走位,炸球,极限球准度似乎还没恢复到上赛季的水准,而瑞恩戴首轮表现相当枪眼,无论是长台,还是连续进攻,瑞恩戴恢复到了当年TOP16水准,同时与丁俊晖[微博]对攻战胜利增加瑞恩戴的底气与信心,如果塞尔比无法进一步提升状态,苦战甚至输球别再所难免。

  众所周知,奥沙利文[微博]在其个人征战职业赛的第2个赛季就获得了英锦赛冠军,成为了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得主,19年后,同样征战职业赛第2个赛季的比利时布雷切尔能否复制火箭经历呢?首轮比赛,尽管布雷切尔进攻打得非常不顺畅,但依靠韧劲以及对手轻敌,比利时神奇小子艰难而又神奇淘汰了沃尔顿,而马克金首轮意外淘汰了马克-威廉姆斯。从对手层面来分析,马克金整体进攻能力不如沃尔顿,但他韧劲、经验远比沃尔顿丰富,马克金是个非常善于乱中取胜的人,一旦对手进攻打得不顺畅,马克金总有办法在恰当时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如果布雷切尔进攻维持第一轮水准,要想再创决非易事。(韩悦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