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挚友力挺刘翔 古巨基:他只是个很单纯的人

2012年11月22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刘翔古巨基同台献艺资料图:刘翔古巨基同台献艺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已成过去式,中国飞人刘翔那一摔不仅让自己的奥运梦碎,也摔碎了国人的期待。一时间,无数谩骂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无论如何,古巨基都会坚定地站在刘翔这边。据《明报周刊》报道,香港明星古巨基已经跟刘翔有了8年的友谊,在他看来,“刘翔只是个很单纯的人”。

  奥运会之前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刘翔小组赛跑出了13秒27的成绩头名出线,但随后的决赛选择退赛,理由是背伤。此后刘翔直接前往德国训练,可能是因为训练量过大,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开始前两日,感觉右脚的旧伤隐隐作痛,刘翔也因此一直睡不着,感到无比焦虑和担心。据说在此期间刘翔联络的人是好友古巨基,八年前刘翔在雅典夺得110米栏金牌后,曾主动提出要与偶像古巨基合唱,这段友谊注定化不开,生活圈子都十分狭窄的刘翔与基仔成了知己朋友,八年来二人的联系从未间断过。

  向古巨基求证此事,他说﹕“那天刘翔比赛的时候,我正在机场办登机手绩,并没有看直播赛事,直到登机前在网上看到他在比赛中跌倒的相片和文字,我的心里一震,因为我知道他的脚有事,第一个反应是很担心他的脚。再看到他返回赛道单脚跳到终点的短片,我眼红红鼻酸酸,起飞前急急传了一个短讯慰问他和支持他,去到北京打开手机已收到他的短讯回复,他叫我不要担心,他告诉我受伤了,他们会找最好的医生为他治疗,很快要做手术了。”

  基仔还透露那段时间一直与刘翔互通短信,他很清楚好友的状况和心情,但不想公开。他说﹕“详细情况不想多说,每一天的进度他也告诉我,他的手术情况很理想,但我不会去探望他,如果我去一定会吓到他的。他需要时间休息,不应该打扰他的,我只会给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他的未来发展,相信他的教练和医生会给予他最专业的意见。”

  “他自四年前受伤后,很努力地克服心理和生理上的障碍,他康复得很快,这两年来他除了接受应有的训练外,自己还加倍练习。近一年的状态回复高峰,不断在钻石赛中创造好成绩,我知道奥运前他们去了特训,那时候他的状态很好,也很专心备战,但那个旧患就是藏在他脚上的一个小炸弹,没有人知道会几时复发。他花了很多精神、体力和血汗想跑好这次比赛,他知道大家对他有期望,一直很努力,所以我很难过。”

  在古巨基眼中,刘翔很个热爱运动的大男孩,外界对刘翔场上发生的意外有很多批评,基仔希望大家知道他只是个很单纯的人。

  “刘翔是个很热爱运动,很有梦想的人,他的生活圈子很小,朋友不多,对朋友很真诚。因为长期集训,每一日都是在运动场和宿舍度过,不然就是到外国比赛,他的青春完全放到运动上,从没有假期,见父母的时间也很少,只有在医脚的时候才会见到他的父母,他来香港,我们才有机会见面,每次我去上海工作顺道想见他,但他都是飞到外地受训。他性格很单纯,生活很简朴,也很坚强,是个积极面对困难的人,我也在网上看到有很多留言支持他。”

  如今刘翔正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恢复情况良好,有香港媒体称,明年8月份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很有可能就是刘翔的复出之战。(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