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中心:今年是备战冬奥重要赛季 期待王濛获佳绩

2012年11月20日12:5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黄春宇)12月7日至9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演绎冬季王牌项目的“速度与激情”。从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枚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进入中国队参赛候选名单,上海站将是她解禁复出后首次在家门口亮相国际大赛。

  本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六站——加拿大卡尔加里、蒙特利尔、日本名古屋、中国上海、俄罗斯索契以及德国德累斯顿。上海站的争夺分为资格赛与世界杯赛两个阶段。截至昨日,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

  已经结束的两站加拿大赛事,王濛收获500米两连冠,并且携手队友摘得接力项目金银牌各一枚。“这个赛季她非常努力,目前正在认真地训练备战,期待取得好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笑言,上海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福地”。去年世界杯,中国队赢得3金4银3铜,今年世锦赛摘下4金2银。

  据悉,中国短道速滑队以新人为主,20名队员中仅有3人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届时将派出男女运动员各6人参加上海站。“今年是系统备战索契冬奥会的重要赛季,希望年轻队员能够经受住考验,在大赛中历练成长,奠定扎实的基础。”兰立对于上海站的目标是“有所进步、有所突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