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林丹恐失去世锦赛资格 罚款队里没法承担

2012年11月14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2年羽联超级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进入正赛首轮的较量,中国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了林丹休假被罚款一事,他表示队里会申请羽联特殊对待,而他也担心林丹会因为积分问题失去参加明年世锦赛的资格。

  伦敦奥运会实现男单卫冕后,林丹就基本淡出羽联系列赛,而他也向国家队提出申请,休假半年时间,但不影响他继续代表八一队征战羽超联赛。而暂别国家队,也意味着林丹将缺席羽联超级赛的顶级赛事,而缺席的代价就是面临罚款。

  根据世界羽联规定,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一定要参加羽联超级赛的顶级系列赛事,否则将面临罚款,每站超级赛罚款5000美元。虽然林丹确定不参加中国公开赛,但他还是来到了现场,但因为之前声明在先,他还将受到罚款的处罚。

  而林丹受到的这份罚单将会由谁来买单呢,林丹本人,还是羽协会承担?对此,中国羽毛球[微博]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队里面没法承担罚款,队里面没有钱,承担不了这样的费用,严格来讲,是要由个人来承担的。”

  李永波继续说到,“世界羽联有规定,如果世界前八不报名参加顶级比赛,将要受到罚款,我们会向世界羽联去申请,希望羽联能给予特殊对待。但现在不光是牵涉到罚款的事,林丹这几个月不打比赛,他的积分将会掉得很多,他可能会失去参加明年世锦赛的资格。”

  林丹休假这半年时间,将会缺席丹麦公开赛、中国公开赛、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以及明年的韩国公开赛4站顶级赛事。四站关键比赛的积分缺失将很有可能影响到他的世界排名,能否参加世锦赛,也将成疑。

  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就向国家队请假半年时间,而这期间,他将缺席包括中国公开赛在内的一系列羽超超级赛顶级赛。关于林丹何时复出,李永波也是给出了一个确切的时间,明年的3月份,而这也是林丹申请半年休假的最后期限。(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