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乒球赛-王皓男单夺冠男双亚军 丁宁女单封后

2012年11月12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波兰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两项冠军。虽然周雨挽救了7个赛点,但王皓仍以4比1获胜摘走男单冠军。丁宁在女单中成功封后,而男双决赛中王皓/周雨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男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王皓对阵周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王皓4比0横扫江天一,周雨同样是4比0淘汰了新加坡的陈丰。首局比赛王皓领先开局,但周雨慢慢发力反超。王皓追至7平后周雨把握机会连续得分再度领先,他以11比8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王皓的状态越来越好,他加快了抢攻的速度,11比8,他成功扳回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比赛王皓打得更细,长短结合,用前三板控制住周雨,王皓的正反手进攻也完全打开,11比2、11比5,他连赢两局把总比分改为3比1。

  没有退路的周雨在第五局增多了搏杀,但4平后他又被王皓压制,王皓连得三分领先。周雨追回1分,王皓一口气连拿3分以10比5得到冠军点。胜券在握的王皓打得有些放松,他连续失误,周雨抓住机会连救五个赛点扳为10平。在周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王皓12比11再度拿到赛点,他叫了一个暂停冷静一下。回到场上周雨抢先上手,他连续两板拉球得分,双方战成12平。

  王皓依靠抢攻得分又一次拿到赛点,结果周雨又化解危机,他挽救第7个赛点。王皓并不急躁,他上手抢攻得分以14比13领先。这一次周雨神奇不再,虽然他率先上手抢拉,但王皓一个回头球得分,15比13,他赢下第五局以4比1取胜摘得冠军。

  女单决赛在丁宁和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之间进行,之前的半决赛里丁宁4比0轻取匈牙利的洛瓦斯,萨马拉则以4比1淘汰捷克的斯特比科娃,这一次是萨马拉生涯里第二次闯入巡回赛女单决赛,上一次决赛中她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首局萨马拉就迅速进入状态,在8比5后她连赢3分以11比5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丁宁找到感觉,她逐渐控制场上的主动权,11比5、11比7,她连扳两局以2比1反超。萨马拉在第四局曾有取胜机会,丁宁在场上失误偏多,萨马拉抓住机会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丁宁手不软,萨马拉则背上包袱打得缩手缩脚,结果丁宁连救四个局点追成10平。士气大振的丁宁乘胜追击,她连拿两分以12比10再胜。

  萨马拉在第五局增多了搏杀,场上争夺更为激烈,7平、9平后丁宁拿下1分得到冠军点。萨马拉成功化解这次危机,可惜在丁宁11比10领先后,萨马拉无法再挽救赛点,丁宁以12比10拿下这一局,总比分4比1获胜问鼎冠军。丁宁和萨马拉都拿到了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决赛将于12月在杭州进行。

  男双决赛中王皓/周雨虽然以11比8先声夺人,但他们却未能保住优势,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以11比7、11比7、11比6、12比10连扳四局,以4比1的总比分逆转获胜夺冠,中国组合屈居亚军。

  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在女双决赛中以4比0(11比8、11比4、11比6、11比6)横扫罗马尼亚的多迪安/萨马拉夺取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