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参加慢跑活动 忆网购经历坦言不适合跳舞

2012年11月11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穿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叶诗文[微博]的思绪回到了一年前,她竭力回想去年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点点滴滴。这个赛场对她而言意义非凡,去年,叶诗文在这里获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但也许是时间过得有些久远,加上自己穿梭的场馆并非一年前的比赛馆,叶诗文还是没能找到当初的感觉,“我现在怎么对这里印象不深啊?现在我大概就对伦敦奥运会的那个比赛场馆印象深一点了,唉,我真想去我比赛的场馆去看一看,再找找当时的感觉。”叶诗文嘴里嘀咕着。

  北京时间11月11日,叶诗文在上海参加了“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活动。此次慢跑的起点是在中华艺术宫,终点是在东方体育中心。来到东方体育中心,叶诗文就开始环顾四周,寻找曾经的熟悉感觉,“我刚开始还不知道这是我去年参加比赛时的赛场,后来我知道了,我就很想去看一下,只不过因为时间太紧了,这次是没机会去看一看我比赛的那个场馆了。”

  本月初,叶诗文参加了短池世界杯赛北京站比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谈到接下来的训练与比赛计划时,叶诗文说道:“接下来我会参加短池世锦赛,不会参加亚锦赛。下周我就要开始正常训练了,应该会在杭州训练,然后在比赛前我应该会去北京。”今年的短池世锦赛被安排在12月份进行,比赛的举办地是伊斯坦布尔。对于12月份的伊斯坦布尔之行,叶诗文已经有了目标,“我觉得我应该会参加200米混合泳比赛和400米混合泳比赛,是否参加其他项目我现在还不知道,要看教练安排。”叶诗文继续说道:“我觉得我应该能夺得200米混和400米混冠军,应该没问题。主要是先把转身练好,因为转身在短池我还是能力有待提高。”

  在谈到自己最近有何开心的事时,叶诗文不假思索地想到了购物,“最近开心的事就是我在澳门买了很多东西。(笑)。”那么,喜欢购物的叶诗文是否经常会网购?“有啊,有啊,之前我在机场买错了东西,因为看错了样品,本来想买白色的,结果买了黑色的,后来我就到网上买白色的去了,超便宜。”叶诗文边说边回忆,嘴角也扬起了笑意。

  在到达终点后,叶诗文还做了一回“评审老师”,几位参加本次活动的慢跑爱好者为了能够得到与叶诗文合影的机会,自告奋勇地跳起了最近很是流行的骑马舞,而叶诗文则要选出跳得最好的一人,除了与他合影之外,还赠送他一件礼物。几位慢跑爱好者使尽浑身解数,争取成为跳得最好的那一人,而最终的结果是他们都享受到了与叶诗文合影的机会,并都得到了由叶诗文送出的礼物。

  在被问到自己在此前是否跳过骑马舞时,叶诗文笑言:“没有,因为游泳的关系吧,我也没有时间去学舞蹈,我觉得我自己不太适合跳舞。我在之前看过MV,我觉得很难,我觉得这种舞蹈不是我的风格。”那么,叶诗文擅长跳哪种类型的舞蹈呢?对此,叶诗文笑答:“我感觉我就是不适合跳舞。”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