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梁文豪后发制人 中国男队打破冠军荒

2012年10月28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2至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濛以44秒568夺取女子500米冠军,这是她解禁后夺得的第二个国际比赛冠军。刘秋宏[微博]以44秒644获得一枚铜牌。同时,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以41秒845的成绩夺得男子500米冠军,这是中国短道男队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

  上个周末,王濛夺取了卡尔加里站女子500米冠军。这次她来到蒙特利尔,再度展现出其超人一筹的能力。决赛是中国的王濛和刘秋宏,对阵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和杰西卡。王濛处在第二道,比赛鸣枪后,她力压最内道的杰西卡,抢到第一领滑位置,而后她控制了比赛,不给任何对手超越的机会,最终夺冠。加拿大的杰西卡以44秒631获得亚军,刘秋宏拼得一枚铜牌。

  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选手仅剩梁文豪一人,他面对的是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哈梅林、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奥利弗和荷兰的尼尔斯。比赛前3圈,加拿大双雄哈梅林、奥利弗抢占前两名,梁文豪紧追不舍。在加拿大双雄互相争夺第一位置时,梁文豪后发制人,倒数第二圈超越奥利弗,最后一圈又超过了哈梅林,最终夺冠。这是中国男队本赛季首枚金牌,打破了冠军荒。加拿大的哈梅林以41秒888获得亚军,奥利弗以42秒091获得季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