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萨克拒放赵常玲 中国举协:尊重湖南体育局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14:14  晶报微博

  哈萨克斯坦举重奥运冠军祖尔菲亚拿到了中国第二代身份证,变回了赵常玲,变回了湖南人,但据哈萨克斯坦体育新闻网站报道,哈萨克举重协会否认了祖尔菲亚将会为中国效力。一边是赵常玲迫切想改回国籍,一边是哈萨克斯坦不放人,不知路在何方的赵常玲现在很不开心。

  据哈萨克斯坦体育新闻网站报道,哈举重协会秘书长塔普希尔未对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祖尔菲亚(赵常玲)和马内扎(姚丽)退出哈萨克国家队的消息予以证实。他在接受哈通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祖尔菲亚和马内扎是去中国休假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将会为中国效力。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希望她们在国际赛场再创佳绩。目前我们一直和祖尔菲亚保持联系,并且我们会尽快联系上马内扎(姚丽)并弄清楚中国媒体从哪里得到这样不实的消息。我再一次强调,祖尔菲亚和马内扎将永远为我国而战。”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举重部副部长李浩则透露,2008年,是湖南体育局将赵常玲和姚丽交流到哈萨克斯坦,当时的交流合同是有期限的,但具体细节由湖南体育局自己敲定。

  尽管赵常玲人已归国,但哈萨克斯坦官方尚未回应,这是否有“强留”的嫌疑?对此,李浩解释,中国举重协会并未就此向哈萨克斯坦方面发出公函,“她归国一事一直是湖南体育局在联系和操作。”如果出现“不放人”的状况该如何处理?李浩说,“我们会尊重地方体育局(湖南)的意见。”

  如今发生的这一切,都在赵常玲本人计划之外,她很低调地回国,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让她猝不及防,“现在这事影响太大了,都不是全中国了,而是全球了!”赵常玲的语气里充满恐慌,她担心这样的消息已经传到了阿拉木图,将对她的回归计划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赵常玲的回归计划是什么呢?按照计划,赵常玲10月26日要回到阿拉木图,处理完在哈萨克斯坦的善后事宜,11月中旬还将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在澳门的一个活动,活动结束后,她将回到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但现在,由于计划被提前曝光,她担心哈萨克斯坦方面甚至不再给她参加活动的机会。“我现在真的很乱,也很不开心,让我安静一下吧!”她声音低沉地说。

  赵常玲的母亲彭女士则担心女儿的剩余奖金不能到位,还有那所位于阿拉木图的房子。“那是她这么多年辛辛苦苦付出换来的,她吃了多少苦,你们知道吗?这些都是应该得到的,也许会因为媒体的报道再也得不到了……”

  晶报记者 钱擎

分享到: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放弃公务员当男生宿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高逸龙谈香港秋拍 梁启勋后人回应争论
  • 相关专题:举重奥运冠军国籍引起争议专题 

    更多关于 赵常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