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常玲家人担忧媒体过度宣传 恐让她失去参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03: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湖南媒体报道,奥运冠军祖尔菲亚已经回国,并以本名赵常玲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准备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消息一出,引出无数争议,核心问题是:赵常玲能否顺利改回中国国籍。

  传哈萨克斯坦突然想留人

  在赵常玲代表哈萨克斯坦获得奥运冠军后,她受到了总统的接见,并获得奖励。本应是在今年9月15日就该结束的交流计划,但哈萨克斯坦却有意留下这位奥运冠军。赵常玲回国办理更改国籍的手续,也需要哈萨克斯坦出具相关证明。不过有消息说,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对中国举重协会的两次公函均没有回应。

  有媒体援引哈萨克斯坦举协秘书长蒙德汗·塔普希尔的话称:“祖尔菲亚是去中国休假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会为中国效力。我再次强调,她们将永远为我国而战。”

  恢复中国国籍才有下一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十六条规定“加入、退出、恢复中国国籍的申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审批。经批准的,由公安部发给证书单”。也就是说从国籍上看,不需要哈萨克斯坦放人,只要赵常玲恢复中国国籍的申请通过了,她就自动放弃了哈萨克斯坦国籍。

  但是,赵常玲的交流协议是中国举重协会与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签订的,不具有法律约束。也就是说,这个事情还需要国家体育总局出面与公安部门协调。在赵常玲回国之后,湖南省已经在酝酿给她报名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不过目前她的中国国籍迟迟没有拿到,能否出战全运会成为谜团。

  有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湖南体育局已经告知中国举重协会目前正在为赵常玲办理相关恢复国籍的手续:“她必须获得中国国籍是前提,我们现在没有收到湖南体育局对此的确认消息。”

  两年内无法为中国出战?

  回国后的赵常玲,满心欢喜地希望真正代表中国出战,但是,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两年内一名运动员不能代表不同国家参赛,“所以这两年她不可能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举重部部长李浩表示。如此看来,即便拿到中国国籍后,赵常玲再为国家队征战也是两年之后的事情。

  在赵常玲回国后,各路媒体纷纷上门报道,赵家人对此表示非常担心,他们怕过度的宣传会使局面难以控制,甚至会令哈萨克斯坦方面不给她参赛机会。赵常玲自己说:“我现在真的很乱,也很不开心,让我安静一下吧。”再过几天,她滞留中国的期限就到了,所以她将离开中国返回阿拉木图,这位湖南女孩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呢? (高京)

分享到: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放弃公务员当男生宿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高逸龙谈香港秋拍 梁启勋后人回应争论
  • 相关专题:举重奥运冠军国籍引起争议专题 

    更多关于 赵常玲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