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成绩被取消 赞助商或翻脸状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我们要让阿姆斯特朗(微博)在世界自行车界没有立足之地。”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主席帕·麦奎德昨日宣布,UCI决定取消美国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成绩,包括他从1999年至2005年获得的七个环法总冠军头衔。

  帕·麦奎德在日内瓦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该组织认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决定,并且不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环法赛已七冠成空白

  国际自盟的表态为阿姆斯特朗禁药丑闻画上了句号。

  本月10日,USADA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提交了一份长达1000页的报告,其中包括26名证人的证言,“这些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及其所在的美国邮政车队实施了体育史上最复杂、最专业、最成功的禁药使用计划。”USADA负责人泰格特定性道,这些证据是“压倒性的。”

  证据公布后,WADA很快就认可了USADA作出的处罚决定,而UCI则一直没有表态。按程序,UCI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接受USADA的处罚结果,二是在本月31日前向国际仲裁法庭提出上诉。近两周踌躇后,UCI接受了USADA的处罚决定,放弃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

  盖棺定论。美联社解读道:“该决定为环法主办方正式剥夺阿姆斯特朗成绩扫清了最后障碍。”果不其然,环法组委会主任克里斯蒂安随即表示,环法主办方将尊重自行车运动主管部门决定,删除阿姆斯特朗在1999至2005年环法大赛中的成绩记录,“这七年来,环法将没有正式冠军。”

  赞助商或翻脸告朗叔

  从不低头的阿姆斯特朗终于显出疲态。上周日,由阿姆斯特朗倡议成立的抗癌基金会在得克萨斯州举办自行车义赛。在发车仪式上,朗叔向4300余名支持者承认,自己正度过“非常艰难的几周”。

  “我曾经享受顺境,也曾遭遇更糟的情况。”这位昔日的自行车英雄坦陈,自己正经历人生另一个低谷。

  被剥夺环法七冠王或许并非最糟糕的境遇。据美联社报道,阿姆斯特朗还有可能遭遇更多制裁,国际奥委会(微博)正考虑剥夺其2000年悉尼奥运会自行车铜牌。昔日的赞助商也将“翻脸不认人”,对其进行民事诉讼。

  尴尬的不仅是阿姆斯特朗。在剥夺阿姆斯特朗冠军之后,环法大赛组委会也将为这段历史空白伤透脑筋。当西班牙车手康塔多因涉嫌服用禁药被剥夺2010年环法冠军时,环法主办方将冠军颁给亚军安迪·史莱克,而朗叔留下的冠军却无人可给。“在兴奋剂盛行的时代,几乎没法证明谁是清白的。”一位USADA官员如是说。

  的确,这是朗叔的悲哀,更是那个时代的悲哀。 本报记者 赵博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前三季度罚没收入成地方增收主要途径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