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击剑赛福建蝉联女花团体冠军 女重仲维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士华)2012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18日决出女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个人两块金牌。福建队力克江苏凤凰传媒队,蝉联女花团体冠军,上海队的仲维萍(微博)则将女子重剑个人金牌收入囊中。

  女花团体冠军的争夺在江苏和福建队之间展开。江苏队33岁的张蕾率先迎战福建队的方慧敏,方慧敏先以3:1领先,张蕾沉稳还击,在第一局结束前将比分扳成3:3平。之后,江苏队的陆亚珠(微博)和施云发挥欠佳,在第三局结束时被福建队拉开7剑的差距。随后,福建队每每能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大。最终,福建队以37:25战胜江苏队,继夺得去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女花团体金牌后,蝉联该项目冠军。江苏队获得亚军,天津和湖北队分获三、四名。

  由于伦敦奥运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得主李娜(微博)、孙玉洁(微博)、许安琪(微博)等人的加入,女子重剑个人赛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刚结束奥运征程,三人均未参加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之前三站的分站赛,按赛会规定需要先打资格赛,资格赛十六强选手和之前三站积分前十六名,组成决赛的32强进行单败淘汰赛。遗憾的是,许安琪止步资格赛32强,李娜、孙玉洁止步总决赛16强。而上海队老将仲维萍一路过关斩将,延续了夺得上一分站冠军的良好状态,以15:11战胜对手汤怡玲,个人重剑封后。另一上海选手候莺鸣和山东队的孙一文并列第三。

  19日,还将进行女子佩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两个项目的决赛。(完)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三一集团状告奥巴马追讨2000万美元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民国富豪修车需金条 佛像被善人偷刷金粉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