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大战朱世赫又闪腰 打马龙抱着冲击的心态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0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昨晚战罢第一轮,拥有男子单打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山东鲁能3比2力克马龙领军的宁波海天,顺利取得联赛开门红。张继科在第一盘和第四盘分别击败了对方朱世赫、马龙两员大将,完成了自己作为球队核心的使命。

  不过两场球张继科取胜过程都不算太轻松,首盘与老熟人朱世赫交手,张继科前两局与对方战平。第三局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从9平打到了14平,关键时刻张继科连拿两分才以16比14艰难险胜。第四局他又乘胜追击,以11比8再胜,最终3比1击败了朱世赫。

  由于队友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中连续输球,张继科与马龙的第四盘较量就显得格外重要,结果双方一直僵持到决胜局。本赛季乒超创新规则,决胜局采取7分制决胜。最终,张继科最后关头连下两分,7比5胜出,帮助山东追平了总比分,也为最后一盘队友张超锁定全场胜利赢得了机会。

  前不久张继科参加了全国锦标赛,但期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今天他也没能以百分之百的健康状态出战,张继科赛后告诉记者,“在张家港打全国比赛就有伤病,腰伤也是老伤了,今天和朱世赫比赛到第三局的时候,腰又别了一下。”

  谈到决胜局击败马龙的情况,张继科谦虚地表示,“虽然自己现在是大满贯,但是和他打比赛自己输的多,所以今天是抱着冲击他的心态上场。可能全国锦标赛刚刚结束,马龙之前还参加了其他比赛,任务比较多,竞技状态并不在最佳吧。”

  被记者问到奥运会成功之后再次面对“克星”马龙会不会有所改变时,张继科回答说:“自信心是更强了,但要说有多大的改变,那倒是没有。”至于对7分赛制的感觉,张继科表示决胜局没有当7分打,而是只当4分。张继科最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自己其实发挥的并不是最好,还是希望通过联赛逐渐恢复到自己最佳状态。

  (秋天)

分享到:
  • 新闻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男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