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开赛 美“翼装侠”因伤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22: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张家界10月17日电 (记者 邓霞)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17日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开赛。经过两轮预赛的较量,南非人朱力安·布勒从1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创造了当天最好成绩;而带伤参赛的美国“翼装侠”杰布·克里斯遗憾无缘决赛。

  翼装飞行也叫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诞生不到20年。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者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全世界敢于尝试飞行的运动员仅有100多人。

  本次比赛由世界翼装飞行联盟等联合主办,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挪威、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15名运动员参赛,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26岁。由于意大利美女选手罗伯塔·曼奇诺临时弃赛,当天仅有来自新西兰的莉维亚·蒂琪一名女选手成功飞行。

  本次赛事为规定飞行线路的竞速比赛。运动员轮流从天门山顶海拔约1400多米的悬崖上起跳,在山谷中完成一条类似“大回环”的飞行轨迹后,最终着陆在天门山的盘山公路上。飞行空域群峰耸立、地形复杂且气流变幻莫测,对所有参赛选手都是极大的挑战。

  首轮预赛中,排名前三的选手成绩均在24秒左右,其中挪威人艾斯朋·费德尼斯以24.07秒排在首位。紧接着进行的第二轮预赛中,首轮成绩排名第二的朱力安飞出23.1秒的最快速度,一举超越艾斯朋成为预赛之王。38岁的朱利安是世界著名的空中特技摄影师和翼装飞行摄影师,曾进行过1.1万次以上的花样跳伞和1600次低空跳伞或翼装飞行,获得过8次南非全国冠军。艾斯朋和英国选手詹姆斯·波尔也越战越勇,成绩均在24秒以内,位居预赛第二、三位。

  2011年9月身着翼装成功穿越天门山“天门洞”的杰布·克里斯,因为在今年1月征服南非卓山时意外撞山致双腿骨折,赛前由于伤势没有痊愈,他的两轮成绩均不理想,最终无缘决赛。他在赛后表示,此次能参赛已非常难得,期待明年身体恢复后再战天门山。

  18日,进入决赛的8位运动员将继续角逐“翼装之王”,由国际权威运动组织见证并承认的“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首个世界纪录也将在比赛中诞生。(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相关专题:2012第一届翼装飞行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翼装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