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晋升柔道八段 国际柔联:他是“最佳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04:1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三天前刚刚过完六十大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再迎喜事,他被国际柔道联合会授予柔道八段。

  国际柔联当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国际柔联主席委泽在贺词中说,普视频:俄总统普京晋升柔道八段 拍摄柔道教学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京作为国际柔联的荣誉主席,既是国家领导人,也是公认的柔道大师。他是柔道运动的最佳形象大使。

  委泽在贺词中大赞普京对柔道运动发展的独特贡献。他说,能拥有普京这样身居高位、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柔道迷,对国际柔联和整个柔道界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他是世界柔道价值的绝佳体现”。

  现代柔道共分10个段位,当今世界极少有人获得第九和第十段位。

  现年60岁的普京是不折不扣的柔道迷,他从11岁开始练习柔道,曾获得过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数次成为苏联高校柔道冠军。即使投身政界并荣登总统高位,普京也未停止柔道训练。1999年,他还与人一起合著了柔道训练教材。2005年,普京担任欧洲柔联荣誉主席。三年后,他又成为国际柔联荣誉主席。(完)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哪位诺贝尔奖作家的小说在中国最流行?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更多关于 普京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