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大腕的长假:周雅菲莫科大婚 丁俊晖奔波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09:35  《球迷》报微博

  通常来说,国家法定节假日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他们的生活总是在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中度过,而无关假期的到来。但偶尔也是有例外的,尤其是在奥运年,刚刚参加完大考的他们也会有难得悠闲的片刻。

  办大事的——人生的大事无非就是婚姻和事业,因此在长假期间办大事的就是结婚的和加班的。

  莫科和周雅菲(微博)

  “菲你莫属”的婚礼

  昨天,八一男篮的莫科和“亚洲蝶后”周雅菲在长春举行婚礼,经历了许许多多之后,他们终于走在了一起。两人婚礼的主题是“菲”你“莫”属,取了两个人名字中的一个字,这个主题也见证了两人之间的爱情。

  今年5月12日,在张庆鹏(微博)的婚礼上,莫科勇敢地向周雅菲求婚,事先不知情的周雅菲当场感动流泪。9月24日,周雅菲在微博中发布了两人的婚纱写真,精挑细选的甜蜜照片中,有两人在水中相吻的柔美画面、也有两人在田园间相拥的美好意境,随后周雅菲也用一段深情的花语描述着自己的幸福:“我选择了你,你选择了我,也是上天选择了我们在一起以后的每一天,都要这样开心的面对。”

  据周雅菲自己透露,两人十月底还将自己的老家山东举行一次婚礼。

  周雅菲与莫科最终能喜结良缘,还要感谢前男篮国手杜锋(微博)与妻子马晨菲(微博)牵线搭桥。莫科比周雅菲大两岁,以前曾有过一段婚史,2009年9月9日,莫科与八一女篮队员王凡领结婚证,没想到,2010年2月15日,王凡突然在训练中晕倒,经过诊断她的病情为“肺梗死”,不幸离世。两年过去了,莫科终于从悲痛中走了出来,勇敢地追寻自己新的幸福。

  丁俊晖(微博)赛程紧密奔波苦

  从现在起到年底,斯诺克(微博)的赛季会进入一个比较忙碌的阶段,尤其是对于丁俊晖这样的高手来说,赛事的密集程度会更高。从现在起到10月底开始的国际锦标赛,丁俊晖还得完成很多次长短不一的旅行:“下一个大的排名赛10月28号在成都,在这期间有联盟杯,波兰的PTC,英国也有PTC,还有过几天就要在宜兴的PTC,这些都要参加。”刚刚参加完宜兴的比赛,丁俊晖将马上返回英国备战超级联赛和球员巡回赛,没有时间留在国内过中秋,十一长假更是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比赛比以前多了,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两三个赛事,打完一个就要跑去下一个,十一长假是不可能出现在我的字典里的。尤其是超级联赛对阵宾汉姆及塞尔比(微博)的这两场比赛应当不好打,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一场接一场的比赛。”

  男篮为体测坚持训练

  为了应对中国篮协的体能测试,北京金隅的队长陈磊(微博)带伤恢复训练。“做运动员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陈磊说,北京男篮在9月30日中秋节当天还练了一上午,全队只有10月1日休了一天。

  这个夏天,陈磊接受了脚踝手术,取出了踝部的碎骨,本来恢复得还不错,但前段时间随队在河北曹妃甸集训两周,因为训练量太大,他的膝盖老伤又复发了。9月25日全队返回北京后,陈磊去医院打了一针封闭,此后一直没有与队友合练。国庆节后他坐不住了,回到队伍中间,和队友们一起进行了热身和投篮练习。

  本月底,中国篮协将在河北秦皇岛举行体能测试,不过

  关的队员就不能参加将于11月底开始的新赛季的CBA(微博)比赛。因此每支CBA球队十一长假都是在训练中度过的。

  不办事的——宅在家里,纯休息,便是不办事。这对于一年到头都不着家的运动员就是最大的享受。

  叶诗文(微博)要学做菜

  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400米和200米混合泳冠军的杭州姑娘叶诗文自9月29日回到家里先是昏天黑地睡了一天的觉,直到10月1日国庆节这天才去外婆家。这是她自2008年年底进入国家游泳队后第一次在家过中秋节。

  因为8日就要去云南高原集训,这个中秋加国庆的长假,小叶子没时间也没精力出远门,除了去临安看望外公外婆,其余时间都会宅在家。“继续绣十字绣啊,看看电视,还有,她要和我学做菜。”叶爸爸笑着说。

  “我前两天刚比完赛又参加了活动,感觉特别累,回到家后的一天里除了睡觉还是睡觉,”叶诗文不好意思地说。在中秋节早上叶诗文还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家人、教练的祝福:“今天是中秋节啦!感谢徐导和楼教练几年来的付出!感谢队友的陪伴和帮助!感谢粉丝们的支持!有你们才有现在的我!祝大家双节快乐!”随后,叶诗文还穿上了粉丝送的“奶牛装”卖萌:“今天满足大家的愿望!嘿嘿,好可爱的衣服。”

  16岁的小叶子表示,生活中的自己才是最真实的,“其实,我希望给那些不了解我的人展现出自己生活中的一面。和我接触过的人就知道,我很‘二’啊,哈哈!”说完,小叶子夸张地笑了起来。

  焦刘洋吃放心肉

  “美人鱼”焦刘洋也是难得当了一回宅女,充分享受睡懒觉之余就是尽享和家人团圆的欢乐时光。

  “放假这几天我就宅在家里,和爸妈在一起,出门看了爷爷奶奶、姨和舅舅。我特别开心的是这次赶上了给妈妈庆祝生日,因为她是中秋节这一天的生日!”焦刘洋透露,她一般只有在奥运会这一年才有机会在奥运会后回家过中秋和国庆节,其余时间基本没有办法陪妈妈过生日。很多时候都是父母利用公共假期到北京去看望她。

  “在家这几天,爸妈他们给我包了我最爱吃的鲅鱼馅饺子,黑龙江体育局局长还亲自送来了‘放心肉’,让我彻底放心。不过我不能吃得太多,毕竟8日我就要上高原训练了;我这几天都下水游了游,要保持水感和最基本的身体状态,”焦刘洋说。

  办小事的——除了办大事和不办事的,其他给自己安排一些吃喝玩乐活动的就全是办小事的了。

  巴萨(微博)球员

  吃月饼读《水调歌头》

  巴萨或许不愿意在中国踢超级杯,但这并不妨碍这家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上周末是中国的传统中秋佳节,比利亚、皮克、法布雷加斯、丰塔斯、巴尔特拉和桑切斯等六位巴萨球星在诺坎普的训练场边品尝到了中国式月饼。虽然制作这些月饼的只是来自巴塞罗那当地的一家糕饼点,制作出来的成品在外观上多少也和传统中式月饼有些差异,但奇特的造型和上面巴萨队徽印记以及充满异国风味的口感依然让几名品尝者们赞叹不已。

  吃完月饼,六位巴萨球员还学着用中文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并借此向中国球迷送出了节日祝福。有意思的是,在这些球员中,曾经效力过阿森纳(微博)的小法显然体现了伦敦国际化一面,很快掌握了这首宋词的中文发音,并且临时充当起了其他球员们的老师。唯一可惜的是,另一位素来喜好中国文化的伊涅斯塔,错过了这次中秋体验。众所周知,在小白的新居花园里,放置着很多大小不一的佛像,来展现着他对东方古国文化的憧憬。

  巴塞罗那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此消息。发出后不到15分钟,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这篇微博便被转载、评论了超过200次。网友“小石头”向巴萨球员送上了节日祝福:“巴萨的斗士们中秋节快乐!”而网友“小鱼儿”则在称赞皮克中文水平的同时,对梅西缺席此次活动感到失望:“皮克表现最好,中文最好,还带有表情,很深情,为啥木有梅西?”

  林丹赴广州不“回门”

  中秋节前一天,“广州女婿”林丹回到了广州,不过并不是为了“回门”,因为新婚妻子谢杏芳并没有随行,自己也将在羽超联赛结束的第二天,返回北京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

  中秋节前一周,林丹和谢杏芳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了一个盛大的浪漫婚礼。婚后四天,林丹就投入羽超联赛的征战,甚至在中秋节前一天仍要面对广州粤羽的挑战。问他这算不算陪广州籍的妻子谢杏芳回门,林丹却透露阿芳并没有跟随回广州,而他转天也会回到北京,和妻子及家人一起过中秋。

  奥运后就投入羽超联赛,林丹坦言自己现在是用老本在打球,“因为尚未经过系统训练,现在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他说。整个九月,林丹每周两赛之余还要准备婚礼事宜,堪称度过了人生最忙碌的一个月份。□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蓓(微博)

分享到: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梁博回应身份质疑:我爸卖汽配 我妈卖酒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