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明助阵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久疏战阵不敌8岁龄童

  10月28日至11月4日,级别仅次于世锦赛的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将落户成都。昨日上午,该项赛事与四川斯诺克推广大使选拔赛的启动仪式在蓉举行。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冠军、新九球天后陈思明(微博)也来到现场助阵,并与一名小选手进行了切磋。

  3000人报名 参选推广大使

  上午10时,启动仪式开始。陈思明与另一美女一同戴着面具登场。这是主办方精心安排的环节,要现场观众通过提问猜出谁是陈思明。经过提问互动,陈思明终于揭开面具,露出真容。随后,她与四川省台协主席郭炎和成都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周小松等一起,共同将5枚白球放入启动仪器中,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和四川斯诺克推广大使选拔赛就此正式启动。

  据悉,为更好地推广本次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承办方之一的成都广播电视台与四川省台球协会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了一项四川斯诺克推广大使选拔赛。该项选拔赛共有3000名斯诺克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72岁。经过一个月的比赛,现已决出决赛阶段的64强。64人中还将选出四强,他们将成为首届“四川斯诺克推广大使”,并在国际锦标赛期间代表四川与前来参赛的斯诺克大师进行交流。“台球天使”“台球宝贝”两项选拔赛也将同步启动。从9月16日开始到11月4日,CDTV-5开设了《斯诺克IN成都》专栏节目,通过比赛资讯、人物专访等方式,结合赛事进程对国际锦标赛进行报道。CDTV-1每天的新闻节目也将跟踪报道比赛的最新战况。

  久疏斯诺克 陈思明不敌小将

  作为我国著名的女子九球选手之一,陈思明堪称新一代九球天后。2010年,未满16岁的陈思明在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比赛中,先后战胜潘晓婷(微博)、林沅君等名将,历史性地闯入决赛。决赛中,她以9:7力克42岁的英国女球王艾莉森·费雪夺冠,成为继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之后的第四位中国九球世界冠军。广州亚运会上,她又战胜中国台北名将赖慧珊,夺得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冠军。

  昨日,陈思明与来自自贡、年仅8岁半的小选手陈其雨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陈思明精准的击球和走位令观众惊叹不已。而当陈其雨找不到架杆时,她还主动用手为其充当架杆,展现了大将风度。遗憾的是,由于久疏斯诺克战事,陈思明最终输给了陈其雨。赛后,她坦言已经两年未打斯诺克,但很高兴此次能来蓉助阵。她表示:“这次比赛在成都举行意义非凡。这是我第二次来成都,两次都感受到了成都球迷对斯诺克的热情。本届国际锦标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斯诺克运动中来,对斯诺克的推广和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摄影 李祥云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陈思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