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当选“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 两项票选排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从第二届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主办方获悉,“飞人”刘翔以绝对优势当选为“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将于20日晚在上海地方电视台播出。

  在19日晚进行的颁奖典礼节目录制中,主办方揭晓了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当选者,刘翔在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委评选中均名列第一。虽然因脚伤缺席了颁奖仪式,但刘翔还是通过一段视频现场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说:“多少年来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离不开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人生的跑道还很长,还有很多的栏等着我去跨越。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努力去跨好人生新的一栏。”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代替刘翔出席颁奖仪式并领奖。在领奖过程中,孙海平颇显激动,讲话时几近哽咽。他回忆说,当刘翔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时,还是个腼腆的小男孩,但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大男人。

  从主持人口中得知刘翔两项投票均名列第一时,孙海平自豪地说,这些年和刘翔一起经历了太多的风雨,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但如今真正让他感动的,“是他永不放弃的精神”。

  孙海平还透露,刘翔原本打算出席颁奖仪式,但因脚伤略有反复,基本不能着地,无奈只能缺席,他录制视频就是为了向所有支持自己的人表示感谢。

  据悉,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在今年8月6日至15日之间接受市民投票,共收到有效选票1842528张。(完)

分享到: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