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首秀前所未有紧张:感觉腿软 渴望重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15: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分30秒949,这是比完短道速滑9圈追逐赛的时间;13个月,这是被禁赛的冬奥会冠军王濛重返赛场的时间。这个等待也许有些漫长,对她来说这是一个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重回国家队,希望跌倒后能够重新站起来。”

视频-王濛赛后采访:特别紧张 希望重返国家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9月20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的第二站在哈尔滨拉开战幕。从全国蜂拥而至的三十余家媒体,将镜头对准了已经收获了四枚奥运会金牌的短道速滑名将王濛。这是她在去年8月4日因打架风波而被禁赛之后重返赛场的“首秀”,也是她重返国家队、甚至通往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曙光所在。

  这个充满争议却有成绩斐然的知名选手,她对以往的过失是否有了充分的悔悟?她的竞技实力是否还保持在以往的高水准?她是否做好了继续征战、为国争光的身体和心态上的双重准备?一切问题的答案呼之欲出,一切结果将在今天的赛场上初现端倪。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守候多时的记者们王濛只停留了不到58秒的时间,她大口喘气,直言自己挺累,也感谢大家的关心。换下了湿透的比赛服,重新站在央视镜头前的王濛渐渐敞开心扉聊起了这410天、这1分30秒949的等待。

  “两年多没参加比赛,从内心来讲是挺紧张的。今天早上起得也比较早,一直带着很紧张的情绪,做准备活动时现场好多冰迷啊都在给我加油鼓掌,突然有一种感觉腿比较软,紧张得有点过了的那种。真的是特别紧张,这种紧张是以前没有过的,还好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吧。”已经有四枚冬奥会金牌在手的王濛,体验到了久违而陌生的心潮澎湃。

  对于那场风波,处于禁赛期的王濛知道需要时间来为自己赢得改正错误的机会,等待了410天,回到黑龙江省队的她没有放弃系统训练,也先后前往美国和加拿大受训,“只要能参加比赛,我很珍惜,今天只是第一场比赛,后面还有500和1000米,还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找找感觉吧。这段时间训练水平大概就是现在这样,赛前教练给我开准备会的时候,也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水平。”

  看台上不离不弃的铁杆冰迷打出了“濛主,我们一直在这里”的条幅;父母和姐姐姐夫组成的亲友团是她坚强的后盾;围追堵截的记者们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这一切切都在感动着,也在刺激着王濛思考,要用怎样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和挑战,“以往的达标赛从来没有吸引过这么多媒体和观众,很感谢大家,上场时候给了我很多的掌声。发生这么大的事,我自己需要承担责任,希望跌倒了能够站起来,我也不是要通过国内比赛来证明自己,还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重回国家队吧,同时也希望在省里的时候也能多带一下小队员。”

  (何霞 发自哈尔滨)

分享到: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
  • 更多关于 王濛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