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笼中格斗中国冠军KO美国对手 动作犯规争议遭判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7: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纽约时间9月15日,由吴征先生出任主席的七星环球娱乐集团下属天津七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华晨汽车杯世界杯综合格斗冠军赛(WCMMA)&世界综合格斗冠军锦标赛(WMMAC)的双料冠军赛”之美国纽约站在全美第一大旅馆:米高梅大旅馆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全球首届综合格斗双料世界冠军决赛全球总冠军之旅中的首战决赛,赛事为全球的综合格斗视频-王赛KO美国选手 动作犯规争议遭判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迷们呈上精彩体验与震撼感受。

  赛事当晚共进行了雏量级、中量级及重量级三个级别的精彩较量:两名中国选手姚红刚、王赛分别与美国选手对决,进行了雏量级及中量级的决赛,俄罗斯选手奥列尼克(OLEINIK)与美国选手阿努德森(ANUNDSON)则展开重量级决赛的较量。在激情与悬念并存的激战后,美国纽约站综合格斗双料世界冠军决赛结果终于揭晓。最终,美国选手拉查波利(LACHAPELLE)和奥特里(OTERI)分获雏量级与中量级冠军,俄罗斯选手奥列尼克(OLEINIK)则在重量级决赛中,成功击败美国选手阿努德森(ANUNDSON),夺得冠军。

  中国选手当晚的表现可圈可点,两名中国选手姚红刚、王赛分别参加雏量级和中量级的决赛,对手分别是美国的拉查波利和奥特里。姚红刚和王赛虽有数年综合格斗(MMA)世界赛事的经验,都是第一次参加笼式格斗,但之前两人参加的格斗比赛都是在类似于拳击台的绳场内进行,此次参与美国终极格斗模式的运动,在铁笼子内进行比赛,两人都是第一次。赛前在训练中受伤的姚红刚与对手苦战五局,最终点数惜败。王赛则在比赛中KO美国对手奥特里(OTERI),令奥特里(OTERI)最后不得不被担架抬出赛场,并入院接受治疗。由于比赛中王赛出现犯规动作,遗憾被判负。这个判诀也引起争议,目前正在上诉中。

  王赛同奥特里的比赛晚上10点后开始,第一回合,王赛处于被动,多次被对手摔倒,并被锁住颈部,但王赛没有放弃。尽管奥特里多次将王赛压制在身下,但没能施展出有杀伤力的打击。第二回合,王赛从奥特里身下挣脱后开始展开反击,挥出的两计重拳对奥特里形成强烈打击,接着一个肘击跟进,奥特里脚步踉跄,翻到在地。此时王赛接着又对奥特里头部进行一个膝颠,这让对手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摔倒在垫子上。王赛想继续重拳击打,裁判马上终止了比赛,此时现场美国观众陷入了沉寂。根据格斗比赛规则,当一人双膝着地后,对手不能使用膝颠。当时王赛打得兴起,没有顾及到对手的双膝跪地动作。

  王赛的重击让奥特里吃尽苦头,比赛结束后奥特里没能再站起来,经过现场医生检查后,奥特里的颈部受创,需要戴上颈部固定器,随后被担架抬出赛场入院检查治疗。在现场,王赛也向受伤的对手表达了歉意,并表示愿意以后同奥特里再赛一场,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够得到尊重和肯定。

  赛后,两名中国选手接受了记者采访,王赛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从事这种美国式的笼式综合格斗,在第二局末我用肘膝KO选手,但由于对规则还不够熟悉被判无效,以至于转胜为负,离世界冠军一步之遥,向大家说声抱歉。”虽然对比赛结果表示遗憾,但他同时也表现出对自己未来的信心,“WMMAC双料冠军赛对我来说,是一场很生动的课程,记录了我半年来的进步。我将用余下的时间在美国训练,等待11月份再战!”姚红刚则表示:"在比赛中能感到美国运动员的力量和体力非常优秀,得益于均衡的营养摄入以及科学的训练方法。这次比赛没有获胜有些失望,回国后会加强训练力争战胜对手!"

  综合格斗双料世界冠军决赛是一次勇敢者的较量,更是一次让人振奋的世界级综合格斗霸主之争。此次综合格斗双料世界冠军决赛精彩演绎了世界综合格斗赛事中最顶级的比赛,也充分诠释了综合格斗赛事中力量、技术与勇气综合抗衡的魅力所在。综观中国选手在世界级综合格斗比赛中的表现,我们既客观地看到尽管中国选手在体力、力量、技术、训练方式乃至营养摄入上都有一定的提高空间,也非常欣喜地发现经过一次次世界大赛的历练,中国选手在综合格斗比赛中的技术与综合能力正在逐渐向世界综合格斗的先进水平靠近,相信中国的综合格斗选手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以更全面更专业的表现出现在世界综合格斗的竞技场上。

  据悉,“华晨汽车杯世界杯综合格斗冠军赛(WCMMA)&世界综合格斗冠军锦标赛(WMMAC)的双料冠军赛”的赛事将由世界140个国家的电视台播出,预计收视人群总数超过25亿人。精彩赛事视频不久后亦将在国内全面播出,满足国内观众一睹为快的心愿。(新体)

分享到:

  • 新闻欧洲联盟获2012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黄光裕狱中表现好减刑10个月
  • 科技马云剃光头:或因与史玉柱赌输(图)
  • 博客莫言:我们要告诉那些富贵者他们有罪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谁在大手笔购买黄金 老人去世留巨额金条
  • 相关专题:2012综合格斗世界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综合格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