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农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显南阳特色 演绎河南风采

  本报通讯员 李 萍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在即,盛大的开幕式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何彰显南阳特色,演绎河南风采?9月13日,开幕式总导演李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李凯说,开幕式所展现的所有元素,全来自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率弟子精彩献艺,2700多名少林武僧震撼演出,充满浓浓农味的“麦田”、“向日葵”,精嵌节目中的南阳玉文化元素,以及凸显南阳特色的坠胡表演……时长75分钟、参演阵容6000多人的开幕式,精彩令人期待。

  李凯表示,鲜明的华夏文化、南阳元素将让这一届农运会开幕式别具一格。

  《我家的河流进北京城》便是一个南阳特色突出的节目,演员用舞蹈展现一渠清水,动感的舞姿,深情的旁白,悠扬的乐曲,把南阳人民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作出的牺牲、取得的成绩展现得淋漓尽致。

  李凯介绍说,南阳的玉文化将在开幕式上充分显现,领导讲话台底部是玉;运动员宣誓台也有玉的元素;引导员身上会带着用独山玉做成的玉坠,寓意南阳儿女如玉品质;《中原担当》节目中出现的彩车,形状也是南阳玉雕。此外,《中原担当》主题歌中,伴舞创意来自南阳市花月季;由著名曲胡演奏家陈同振领衔奏响的南阳板头曲,更是原汁原味的南阳特色。

  本届农运会开幕式与往届不同的是,仪式部分与文艺表演紧密糅合在一起,把单调的仪式做成了节目。国旗入场时,有一片黄灿灿的“向日葵”;裁判员、运动员入场时,志愿者动感起舞,以欢快的舞步喜迎来宾。而会旗入场,则是开幕式上一个“情感点”。

  李凯告诉记者,会旗入场式会给大家带来感动:舞蹈演员舞动着一望无际的“麦田”,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劳模、农业科学家、农业大户、上届全国农运会冠军,簇拥着会旗从“麦田”里走来;“麦田”当中,还有一名乐手弹奏钢琴,一名小提琴手拉响小提琴。“这幅画面,就像是一张美丽的明信片,与农运会特别切题”。这幅美丽的画面除了农味十足外,还以钢琴和小提琴颠覆传统的农民形象,“在‘麦田’中奏响希望,非常浪漫。”

  李凯表示,整个开幕式展现了南阳人张开怀抱喜迎宾客、喜迎十八大的主题,为打造精彩,他和另一位总导演赵洪武及导演组成员共30余人,从9月1日起,从早到晚奋战在南阳市体育场排练一线,力争向全国人民展现隆重、祥和、热烈的精彩开幕式。④11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更多关于 农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