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魔咒成丁俊晖最后枷锁 强敌环伺却是爆发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即将在9月17日正式开锣,而备受关注的主场头号球星、连续五次出战的丁俊晖(微博)被寄予厚望,毕竟曾经盘绕在丁俊晖头上的几大魔咒中,已经仅剩下了上海大师赛魔咒未被打破。在过去五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的最好成绩仅为一次八强,虽然本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签运看似不佳,但同区强手却均在近期内状态不佳,实际上反而成为了丁俊晖取得突破的一次良机。

  早在2007年上海大师赛创办之前,中国公开赛就曾经在上海举办,丁俊晖也在2002年首次在上海参加排名赛,当时还只有15岁的外卡小将在外卡轮输给了尚未成名的塞尔比(微博)。而自上海大师赛创办之后,丁俊晖在五届比赛上仅有2009年进入八强,去年更是在3-0领先古尔德的优势下被对手连下5局逆转。

  而丁俊晖职业赛中的过往魔咒,不论是持续了三年之久的排名赛不胜前16,还是所谓的世界锦标赛和威尔士公开赛魔咒,均已经在2010-2012年分别被打破。如果不考虑新兴的德国大师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等赛事,上海大师赛也是目前丁俊晖唯一未曾进过四强的排名赛事。

  虽然过往成绩不佳,但却不能否认丁俊晖本届里不会像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一样一举打破魔咒,实际上在神奇的东方大地上类似的事件并不少见。无论是中国公开赛两度夺冠的艾伯顿,还是2007年在中国取得一个冠军一个四强的多特,此前在中国的战绩均十分不理想,多年的经验积累后迎来一个爆发实际上在体育界里并不鲜见。

  本届比赛丁俊晖被分在上半区的第三个种子位置,首轮将对阵去年四强马克-金和外卡球手赵心童的胜者,显然无论谁取胜都难以给丁俊晖造成太大的威胁。第二轮中丁俊晖可能遭遇实力强大的墨菲,后者虽然享有“稳定先生”和“魔术师”的美誉,却在今年的大型排名赛中三度首轮出局,整体表现呈现了下滑态势。并且也已经在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和超级联赛两度输给丁俊晖,只需要克服主场作战的压力,丁俊晖赢面不小。

  如果成功挺进八强,那么进入四强和决赛的路上丁俊晖将可能遭遇塞尔比、宾汉姆、希金斯、马奎尔或艾伯顿等人的阻击,届时对丁俊晖最大的考验则是连续作战的能力。此前在2010-2012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就屡屡表现得高开低走,在最后的半决赛或决赛关头突然哑火。无论丁俊晖能否取得突破,总结经验提升自己,为未来的比赛打好基础才是最重要的。(艾米莉)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相关专题: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