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大运首亮相武警都激动 他比完后领导纷纷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1:0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抵达天津的前两天,孙杨(微博)因一些场外传闻而深陷“大牌门”。昨天,以参加大运会为目的来津的孙杨终于亮相泳池,最终以1分47秒15摘得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的金牌。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总结了自己首战的表现,“算是正常状态吧,奥运会之后就没怎么练习,现在我还是在慢慢地调整。”

  1分47秒15,孙杨毫无悬念地摘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个成绩打破了大运会赛会纪录。“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有很多活动是必须参加的,所以在那种忙碌中,我几乎就没有怎么下水。从上周开始才慢慢地恢复,这次大运会我也是主要以调整为主,就像是一次强度课吧。现在并不太在意成绩,主要是恢复身体。”孙杨在赛后显得很轻松。

  孙杨赛前也格外轻松,入场前主动和看台上的观众打着招呼,面对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孙杨也是笑脸相迎。有了改变,现场前来为孙杨加油的同学们也是更加热情,从孙杨入水开始,呐喊声、助威声就没有间断……而此时,在泳池的孙杨游得十分轻松,从下水到领先,孙杨只用了30米的距离,随后所有的选手便开始了对孙杨的追逐。最后50米,孙杨并没有全力加速,反倒放慢了节奏,最终他以1分47秒15夺得第一。

  赛后面对采访,孙杨显得有备而来,“接下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大的调整期,恢复以后我就要准备亚锦赛了。除了训练和比赛,我也会增加更多的学习,这次参加大运会也是希望感受大学校园里的气氛吧。”

  这个夜晚只有孙杨

  昨晚8点50分,比秩序册上标明的时间晚了将近半小时,孙杨参加的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比赛终于开始了。当孙杨出现在运动员通道的时候,现场观众立刻骚动起来。由于工业大学游泳馆是单侧看台,且看台与运动员出口在一侧,原本安静地坐在看台上的观众只能纷纷站起身来,探头望向通道出口。

  霎时,闪光灯此起彼伏,站在记者席的记者们也瞬间紧张起来,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孙杨。甚至连在记者席维持秩序的武警都激动地挤到了前排,向同伴小声说道:“一会儿我就站在这儿,孙杨能从我身前过去。”训练池边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相机,寻找着最佳的拍摄角度。伴随着孙杨的入场,现场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而从孙杨入水的那一刻开始,看台上的闪光灯便从未间断……

  比起没有用尽全力的孙杨,一场比赛下来,最累的是观众、志愿者和媒体。简单的接受完采访,孙杨走进了休息室。此时,游泳馆突然安静下来,主席台上的领导和看台上的部分观众也都纷纷离场,对于他们来说,昨晚的比赛只有孙杨。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王津 实习生 张悦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