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大学生孙杨想低调都难:我会把重心放在全锦赛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09: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展开。代表浙江大学参赛的奥运冠军孙杨(微博)以1分47秒15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轻松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后首度参加正式比赛。他的这个成绩虽与其在奥运会上游出的1分44秒93相差很多,但孙杨赛后表示对成绩已非常满意。

  奥运会后,孙杨一直忙于参加各类活动,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本届大运会,他代表浙江大学出战,计划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共6个项目,预计将出场11次(800米自由泳不进行预赛)。孙杨的妈妈赛前一度担心儿子不在状态,但孙杨本人表现得信心十足。

  昨天上午,孙杨亮相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参加200米自由泳预赛,并以1分50秒26的成绩位列预赛头名,轻松晋级晚上的决赛。决赛中,他一马当先,入水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47秒15夺冠,把张恩剑(微博)在2007年广州大运会上创造的赛会纪录提高了1秒39。

  孙杨赛后对成绩非常满意:“毕竟奥运会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在这种情况游出这样的成绩,确实感觉很爽。”他表示,仅仅把大运会当成一次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找感觉,“我会把重心放在全锦赛上,那场比赛对手更强。”

  凭借伦敦奥运会独得2金1银1铜,孙杨已一跃成为中国体坛“红人”。此番亮相天津,运动员中最火的非他莫属。昨晚,孙杨的比赛计划于20时30分开始,但19时赛场看台上已座无虚席。当孙杨步入场内,观众席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与呼声。

  不过,孙杨的超高人气也给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媒体和他本人,带来了许多不便甚至是麻烦。由于太受关注,孙杨走到哪都被记者和粉丝“围追堵截”,导致他想低调都难。于是,自他抵津后,关于其“耍大牌”、“搞特殊”的消息不断。据了解,组委会对其吃、住、行、练的确采取了特殊管理,避免媒体和“粉丝”接近。昨晚赛后,针对孙杨的“特殊化”措施再度升级——组委会只允许指定的6名记者进入混合采访区采访孙杨,很多前来报道的记者被拒在门外。而按照国际大赛惯例,该区域理应对所有持证记者开放。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