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68人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超)第十四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表彰大会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贺电,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新宪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残奥会上的突出表现进行了总结。

  王新宪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工作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残疾人体育发展道路,残疾人运动员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以及全国各界大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他要求代表团全体成员进一步探索残疾人体育发展规律,鼓励、帮助和动员更多的残疾人投入到体育活动中来,增强体质、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坐式女排(微博)队员唐雪梅、自行车队教练李鹏分别代表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在会上发言。

  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分别对在伦敦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等103个单位突出贡献单位、董智等168人优秀运动员、韩松等47人优秀教练员、苏鑫等82人优秀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团体金牌的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等12个运动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严会莲等61名荣获金牌的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等1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严会莲等37名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全国妇联授予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等5个运动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严会莲等18名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完)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