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 白发全张一国内组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21:37  新浪体育微博
白发全男子组称雄(来源:中国铁三协会官方摄影合作机构骑盟网)白发全男子组称雄(来源:中国铁三协会官方摄影合作机构骑盟网)
张一女子组折桂(来源:中国铁三协会官方摄影合作机构骑盟网)张一女子组折桂(来源:中国铁三协会官方摄影合作机构骑盟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2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在美丽的水城金堂结束了首日的比赛。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白发全、张一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优秀组(国内)的冠军,来自成都军区的段正宇和黄宇婷获得男子和女子组青年组的冠军。

  2012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是由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墨西哥、以色列、匈牙利、新加坡、菲律宾、斯诺文尼亚等10多个国家及我国国内(含香港、台湾地区)600多名专业(业余)运动员参赛。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图尔巴维斯基、代表国际铁联参赛的肖和中国选手白发全分获前三名,在优秀组(国内)的排名中,成都军区选手白发全荣登榜首,同样代表成都军区参赛的张一鸣和八一队的姜智航分获第二和第三位。这是四个月内白发全参加的第十场铁三全程比赛,赛后他说:“赛前的目标就是守住自己的排名位置,我在参赛运动员中排在三号,虽然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有差距,但是拿到了第三名也算完成了任务。”结束了奥运会和军体大会的征战后,白发全没有太多调整就参加了本次在成都举行的本项赛事,他说:“跑步跑得比较辛苦,但是在上万家乡人民的助威让我特别兴奋,感觉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比赛。”

  女子优秀组的比赛同样争夺激烈,乌克兰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娃、日本选手菊池日出子和中国选手张一获得前三名,张一在游泳项目中表现抢眼,叶利斯特拉托娃和菊池日出子的后两项表现更为出色。在优秀组(国内)的排名中,代表八一参赛的张一和仲梦颖分别获得冠军和第三名,而山东的王毅打破八一军团的垄断摘得第二名。赛后张一说这场比赛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从奥运会后开始备战全运会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来自成都的川妹子张一对于首次在家乡参加国际铁人三项赛倍感兴奋,不过忙于比赛和训练的她这次只能选择过家门而不入。

  稍后进行的男子和女子青少年短距离组比赛,中国选手段正宇和黄宇婷分获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青年军团作战获得了第三名到第七名的成绩,这样的集团优势非常骄人。

  此次赛事的举办地金堂县位于成都市东北部,是著名水城,县内江河交错,穿城而过,自然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交通便捷,是举办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近年来,金堂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奋力争创全省丘陵地区先进县,争当全市‘尾雁快飞、尾雁赶超’排头兵,加快推进成都工业战略前沿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世界生态田园城市样板区建设,去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生态环境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四川省文明城市等殊荣;被国家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书法之乡、川剧座唱之乡、中国龙舟之乡。拥有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等大型赛事经验。为将本次赛事办成国际一流的体育盛会,金堂县充分利用水城优势,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具备国际一流标准的铁人三项赛场,利用当地氡温泉的自然资源开挖了500余亩水面的人工湖,以氡温泉泉水作为比赛的游泳水源,确保了比赛对水质的要求,与此配套的自行车和跑步赛道环湖而建,风格独特,风光优美,是比赛、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铁人三项运动风靡世界,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赛事形式多样,赛程距离可长可短,专业、业余兼容,男女老少均可参加。2010年,铁人三项首次成为全国水上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铁人三项全程比赛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此外还有混合接力,每人8.52公里(游泳250米,自行车6.67公里,跑步1.6公里)以及入门级的“体验”距离,“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室内”等多种运动形式。

  本次比赛的项目包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推广铁人三项运动,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在金堂县举办了小铁人训练营和“铁人三项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铁人三项运动,喜欢和投身铁人三项运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此次比赛恰逢第二届成都-金堂河鲜美食节举办之时,来自四海的嘉宾比赛之余还可品尝地道的金堂特色河鲜美食。

  (吕敏发自成都)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
  •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