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里特:奥运金牌重于世界纪录 想当进13秒最多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16: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冠军梅里特(微博),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比赛中以12秒80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赛后在接受美国国家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奥运金牌比破纪录更重要,本赛季的不俗成就源于3点变化,希望能成为跑进13秒次数最多的选手。

  在将世界纪录提前0.07秒后,梅里特赛后第一时间表示:“我感觉腿筋就要爆开一样,因为小腿抽筋所以腿比较疼,而且是比平常更疼。平时如果跑完比赛,身体不那么紧感觉明天还可以比赛,但这回我觉得明天是无法再比赛了。”

  谈及这种小腿疼痛是因创纪录才有还是每年都有时,“两个原因都有,比赛与训练完全是两种不同状态,我的身体在比赛时已经达到训练之外从未有过的状态,所以才会感到疼痛。”随后当被问到是否想知道一周后能跑出什么成绩时,梅里特表示还是更想回家睡觉。“我已经离家3个月了,现在我只想回家。”

  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梅里特曾多次在比赛中成为悲凉“第四人”,今年整个赛季8次跑进13秒,对于成功之道梅里特总结出3点原因。“我变得成熟了许多,同时训练也做出了一些改变,上栏技术由8改7对我有帮助,另外我在饮食方面也做出调整,我变瘦了一些,通过食物供给恢复速度也提高了这是我第一个没有受到伤病困扰的赛季,整个赛季我都非常健康。”同时对于8改7他还大谈心得:“最好的诠释是你是个右撇子但却要用左手写字。习惯真的很难去改变,我用了整个赛季室内比赛找到了跨首栏的节奏。”

  上个月奥运会夺冠,这个月又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当被问及田径室内锦标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以及世界纪录哪个更重要时,梅里特选择了奥运冠军。“虽然都很重要,但我认为奥运金牌价值更高。没有多少人可以说自己是奥运冠军,但世界纪录却总在改变。现在是我拥有世界纪录,明年可能别人会以更好的成绩打破我的世界纪录,但无论怎样别人都无法拿走我的奥运金牌。”

  此外,今年12月将评出“杰西-欧文斯”年度最佳田径运动员奖项,对于能否拿到此奖梅里特表示,我还不确定我是否有资格,当然如果能拿到自然好拿不到也没关系。同时,对于明年的世锦赛资格,梅里特表示:“我确有想过,但我要慢慢一步一步来,现在我希望明年能健康无伤病,继续跑出好成绩。”

  展望下个赛季,“我想继续保持现有的良好状态,继续不断跑进13秒大关,我希望成为跑进13秒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所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梅里特如此说道。目前110米栏历史上跑进13秒次数最多的是美国人阿兰-约翰逊,一共11次。(Jekkie)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0人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