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冠军李娜重返大学 与学生交流就业考研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1:36  长春《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四平讯  9月2日,吉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31岁的李娜(微博)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冠军后返校。全校师生对李娜归来表示祝贺,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波、校长张伯军等校领导亲切会见了李娜。

  校长张伯军代表全校师生向李娜表示祝贺,就击剑馆建设、击剑专业师资配置、学科建设等方面与李娜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李娜的工作。校党委书记张波在讲话中说,李娜老师为国争光,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是吉林师范大学的骄傲,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李娜老师知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和热爱事业的敬业精神。李娜说,她回到“家”,心里非常愉快,感谢学校对她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多更好的成绩。

  3日,李娜与吉林师范大学大学生通讯社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交流时的李娜没有剑道上那股“剑气凌人”的感觉,而是一个显得活泼干练的大姐姐。“娜姐,职业运动员比赛的时候都面对很大压力,我们在校学生现在也面对就业、考研等很多压力,给我们讲讲你比赛时的‘抗压’经验吧!”“娜姐,叫李娜的都这么厉害,是不是应该招几个叫李娜的运动员去踢足球,这样中国足球就厉害了”……一场有趣的对话,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之为“娜姐”李娜,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她语气温柔而平静,耐心地一一作答。

  一路从坎坷中走来的“娜姐”更显几分成熟,磨砺把坚强和自信刻进了她的骨子里。面对各种压力的青年大学生,她提供的抗压经验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各自的压力,每个人的人生不同阶段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压力。大家首先要调整好心态,正确面对。另一方面,咬咬牙,大不了拼了,豁出去了,不管结果如何,自己拼一下就有希望,就不后悔。”她又补充说,不管做任何事情,希望同学们能有一个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名字叫不叫李娜都能取得成功。

  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眼下这位“娜姐”光鲜的背后并不容易:1981年出生,辽宁人。1993年开始在辽宁省击剑队练击剑,1998年入选国家击剑队踏上“剑客”之路。1999年亚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团体冠军,2003年世界杯悉尼站女子重剑团体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因身患胆囊炎被医生告知不再适合运动;2007年手腕受伤,每次抓起剑柄手就发疼。2008年北京奥运会失利后,“娜姐”淡出了比赛舞台。2010年,来到吉林师范大学任体育学院教师。初为人母的她忍痛离开不到4个月的孩子再度复出,并在2011年的意大利击剑世锦赛上夺得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左撇子”李娜和队友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击剑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团体金牌。

  (何正泷 任彦亭 记者 高鸿/报道)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