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位截瘫脑瘫患者残奥破纪录:陆上不能走水里能游

  1分44秒32,破世界纪录!残奥会金牌!3日深夜,23岁的安康石泉姑娘夏江波在伦敦残奥会S3级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路劈波斩浪,勇夺金牌。经过多年的奋斗之后,这条泳池里的蛟龙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残奥金牌梦。

  劈波斩浪 江波终圆金牌梦

  虽然没有菲尔普斯、孙杨、叶诗文这些超级明星,但伦敦残奥会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残奥会泳池之中的争夺同样高潮迭起,惊心动魄。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3级的决赛中,夏江波从一入水就表现出必胜的信念。前50米,她的优势并不突出,多名选手几乎并驾齐驱。后半程,夏江波开始发力,她的划水频率突然提升,速度瞬间提了起来。最终,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夏江波率先触壁,夺得了她渴望已久的残奥金牌。

  1分44秒32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在领奖台上,夏江波笑颜如花,她轻轻咬了一下金灿灿的金牌,高兴地品尝着成功后的甜蜜。虽然坐着轮椅,但夏江波还是奋力倾了倾身子,将手中的鲜花高高举起,观众随即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个坚忍、勇敢的姑娘。

  走下领奖台,夏江波立刻被记者们团团围住。谈及夺金感受,她非常激动地说:“我要感谢家人、教练和所有关心支持我的朋友,我今天的成绩是你们支持和鼓励的结果”。对于从事残奥游泳的收获,夏江波说:“游泳改变了我的生活”。

  步履艰辛 金牌背后有心酸

  是的,游泳改变了夏江波的生活。如果不是投身于残疾人游泳训练,如今的夏江波可能还只是农村一个无助的脑瘫患者。是残奥会这个舞台,让夏江波得以创造奇迹,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夏江波出生在石泉县的农村,刚出生就被诊断出患上脑瘫,父母倾其所有为她看病,但夏江波还是没能逃脱腰部以下截瘫的命运。但金子注定是会闪光的,虽然天生残疾,但夏江波的身体素质却十分出色,她也因此被选入省残疾人游泳队。刚到游泳队的时候,夏江波十分迷茫,因为她根本不会游泳,而且全队残疾程度数她最高。但夏江波是个要强的孩子,她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她下定决心:不仅要学会游泳,而且要游得比所有人都好!

  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想学游泳都难,何况一个高位截瘫的脑瘫患者。夏江波学游泳的艰辛可想而知。好多次,她都因训练时嘴里呛水差点丢了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无数次苦练之后,夏江波终于能像鱼一样在水中自由徜徉了。2006年,夏江波实现了人生又一次跨越——她进入了国家队。6年来,夏江波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残奥会、世锦赛等多项世界大赛,共夺得了20多枚奖牌。在伦敦灿烂的9月,夏江波终于收获了人生中最珍贵的残奥会金牌。

  “我在陆地上不能行走,但在水里我就像金鱼一样,想游到哪里就游到哪里!”夏江波说。从这句话里,我们听到了一个残疾姑娘渴望飞翔的梦想,而她也真的飞了起来,自由地在自己的天空翱翔。

  记者 孙卫

  夏江波的主要战绩

  2007年

  南非世界锦标赛50米自由泳金牌

  残疾人世界游泳公开赛50米自由泳金牌

  2008年

  北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3级别第四

  北京残奥会50米仰泳S3级第三名

  2010年

  德国游泳锦标赛SB2级50米蛙泳

  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SB2级50米蛙泳冠军

  2012年

  伦敦残奥会S3级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残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