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营9球中国赛筹备:事无巨细 全办公室整月没休息

  星期五的下午来到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东区5楼,右手边两间不大的办公室便是组委会所在地了,进门口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工作人员考勤表,数一数算上临时加入帮忙的两位总共也就10个人,“浦东唐镇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这么一项国际性的大型赛事就是从他们手中筹办而成,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

  按说这个时间放在别的公司多半是洋溢着急匆匆完成手头工作、大家盼着快点下班回家过双休的气氛,毕竟对于所有上班族来说这是繁忙工作中最好的喘息机会,不过在这间办公室里你绝对看不到类似的景象。

  加班加点只是一句话,到底有多忙?赵景海会很简单地告诉你,“从8月1日到现在全办公室所有人都没有休息过。”没有双休、没有正常按时下班这个说法,但却有细致的规章制度和工作原则,这种看似有些严苛的对比,他们每个人都已经习惯了。

  拿到赵景海的名片,上面写着国家一级裁判、上海市台球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至于在这次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中,他的头衔是场地器材部副部长。副部长这名头听上去挺响亮的,不过要是按他自己的说法、他所负责的事就一个字——“杂”,“要管场地、测量、球台安装,乃至电源位置、网络、转播车、转播机位等等事无巨细,样样都要反复确认。”实际上这些随口说出的只是他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真正要做得事情还多得很。

  30名保安如何安排、来宾谁来负责接待、现场直播的机位如何安排?许许多多问题都要一一得到落实,并且亲自调配到位,赵景海手边就是一张公开赛期间相关工作联系人的名单,15个电话几乎天天都要打上几遍。从物业负责、现场水电、大屏幕启动、舞台搭建甚至餐饮负责都要事先确定,“别小看订餐这种事,吃饭的问题可是大问题,这么多人不说吃得怎么好,至少要大家能吃饱这样才能完成工作。”光这一点上就要细化到每顿饭有多少人数,误差还得尽量缩小到10人以内以免造成浪费。

  四年经历积累宝贵财富

  对于任何赛事来说志愿者自然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带着“世界”两字的国际性赛事就更重要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是否能在上海既打好了比赛又享受了这段时光?这个问号很大程度上都得看志愿者们的表现。

  “外籍选手的主要语言是英语,但这次日本选手也很多,还有来自越南的,他们都要有语言专业的志愿者来指引。”赵景海记得去年就在这方面遇到了一个小小的尴尬,前来参赛的越南选手不会说英语,这是他们事先并没想到的情况,“结果只能全部靠肢体语言来交流,今年我们吸取了教训,特地去上外找了小语种的志愿者,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遗憾。”

  这件事也明白无误地指出了一点,过去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当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办到第四年的时候,大家充分体会到了这一点。就像赵景海也会感觉,今年虽说依旧很忙、手头的事情不断,但心里是有底的,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正因为有前几年的经验做铺垫,有了从2008年起的基础,现在做起来可以说是按部就班的。”他所指的是2008年举办的“亿万农民迎奥运‘唐镇杯’全国乡镇台球大赛”,这是中国台球发展史上第一次全国性的农民大赛,参赛人数多达135名,也是他们这套班子做的第一个大型比赛。

  办过农民比赛再到第一次办9球公开赛又是一种挑战,“亿万农民迎奥运台球大赛虽说大型,但从专业角度上来看毕竟是不足的。于是2009年第一次办9球公开赛时,我们基本上可以说是从零开始摸索的。”相比现在提前一个月启动即可,2009年那会儿他们提前三个月便进入了筹备,如何跟WPA联络?运动员住在哪里?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片空白,因此只能抱着勤能补拙的心情,一点点开始累积,这才会有如今在业内创下极好口碑的一天。

  问及今年的赛事组织和往年有何不一样的地方时,赵景海表示:“最主要还是个人分工更明确了,各自负责自己的一块,这点还是要靠大家自觉自律,毕竟总是领导派任务下来并做完就算了是不够的。总而言之,不是出于应付、完成任务的心态,而是发自内心真正爱这个工作,这样才会又快又好地完成。”

  即便经常要加班到深夜,他们每天早上必定准时赶到单位,赵景海的家在莘庄,到浦东上班等于是横跨整个上海,路程超过30公里,而他还说自己并不是最远的。即便如此他们中间缺勤、无故迟到早退的现象几乎不会发生,每个人都兢兢业业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这才是一项赛事真正的基础。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