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中国男排渐入佳境 离创造历史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8: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亚洲杯小组赛战罢,中国男排2胜1负位列小组第二,表现渐入佳境。中国队能否创造历史,捧起首个亚洲杯冠军?

  纵观中国队小组赛的表现,首场面对伊朗国青队,球队虽然在进攻得分上69比63占优,但拦网7比13劣势明显,全场高达30次失误,最终2比3惜败。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青年军,中国队各项技术全面压制对手,进攻46比38,拦网11比8,发球5比2,3比0零封对手。第三场遭遇全主力出战的印度队,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多达11分,拦网也频频奏效,连续造成对手卡轮,3比1力克劲敌。

  阵容方面,主攻手仲为君三场比赛表现稳定,首场比赛更是独得27分,成为得分王。副攻梁春龙在快攻和拦网上也有不错的发挥。二传詹国俊除组织传球有所突破外,起二次球和大力发球都是得分利器。接应王琛凭借稳定的得分,成为小组赛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而他的大力发球更成为中国队的得分法宝。对阵印度的第四局,在他的发球轮中国队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一举确立优势。老将新人的状态不断提高,从第一场的整体低迷到第三场的集体发威,中国男排这套阵容正在磨合中,不断进步。

  尽管状态越来越好,要想首捧亚洲杯冠军,淘汰赛中国队仍然不能有丝毫大意,更应把小组赛中暴露的一些问题解决好。首先,发接发的表现起伏大。发球能够成为得分利器,但往往伴随着高失误率。接发时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虽然印度队发球的威胁不大,但第二局中国队还是因为一传不好自乱阵脚。其次,失误率居高不下。与伊朗队交手,中国队有高达30次失误。与印度交锋,中国队多数时间处于领先,但自身失误仍有21次,比对手还多两次。第三,关键分把握能力待提高。首战伊朗,中国队在第四局和第五局末段,连续被对手得分。而对阵印度队,第二局曾连续挽救局点,但最后还是让印度队25比23取胜。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1/4决赛面对东道主越南队,若取胜,将在半决赛迎战日本与澳大利亚的胜者。日本队本届赛事并未派出国家队,澳大利亚小组赛负于中国队,如再胜,很可能在决赛遭遇此前负于的对手伊朗队,胜负难料。

  淘汰赛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中国男排要提高警惕,只有正视自己的不足,保持良好的心理和技战术状态,才有可能在亚洲杯上创造历史。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