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男排代理主帅有望转正 亚洲杯成重要考核指标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假如国臣这次能率队打出好成绩拿到冠军,回来后转正的可能性非常大,主教练的位置应该就是他的了!”昨日,中国排坛一位资深人士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当记者把这番话转达给谢国臣时,正率队在越南参加男排亚洲杯的他并没有多谈,“转正?我没听说啊,整天琢磨着咋样能把队伍带好,其他啥也顾不上”。

  亚洲杯成大考

  由于中国男排未能打进伦敦奥运会,前任主教练周建安已经主动辞去主帅职务,此后队伍的日常训练便由国家队教练、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今年38岁的谢国臣一手抓了起来,这也释放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谢国臣已经成为中国男排主教练的热门人选,而这恰恰印证了前面那位资深排坛人士的话,只要在亚洲杯中取得好成绩,就完成了转正的重要考核指标。2006年,周建安开始担任国家队主帅,年仅32岁的谢国臣应邀出任其助手;2008年,两人协力率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五名。这就是谢国臣能转正的一大优势,近几年一直在国家队,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了解亚洲乃至世界男排的最新动向,对国家队存在的问题看得非常清楚,于是这次亚洲杯无疑是其证明自己独立执教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对此,谢国臣非常谦虚,“我的优势可能就是在队里的时间比较长,对这支队伍比较熟悉,但还需要继续学习,如果领导真的愿意让我担任(主教练),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而一旦谢国臣这次成功当选主教练,那么他将成为河南三大球里走出去的首位国字号主帅。

  中国男排要“求变”

  在已经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男排占据了小组第二名,从今天开始进入淘汰赛阶段。对于如今的整个亚洲排坛格局,谢国臣认为,“和前几年相比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各个队伍都还是老风格老套路”。除了印度来了全副武装的国家队主力阵容,其他各队派来的基本都是二队,毕竟历届亚洲杯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但是,如今的中国男排问题多多,水平受限,队伍里仅有几名老国手有过国际大赛的经验,其他许多刚从省队抽调来的队员都毫无大赛经验,技术上也是参差不齐,都需要磨合汇总。再加上这支队伍长时间没有出过成绩,导致队员情绪低落,思想上得不到放松,在赛场无法发挥出自身的水平。所以谢国臣在率队集训之后就一直引导队员要“开心、阳光”,把心情放开,技术才能打出来。“咱小组赛这几场球,你也看到了,一场比一场好,队员们只要放松下来,集中精力,就会有效果。”谢国臣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曝C罗不满皇马五大原因 学穆帅挑衅夺权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